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客拒韓貨現代汽車「失落」 謝金河:下一個三星?

陸客拒韓貨現代汽車「失落」 謝金河:下一個三星?

2017/10/11 11:00
陸客拒韓貨現代汽車「失落」 謝金河:下一個三星?
▲(圖/謝金河)

大陸掀起反韓潮,十一黃金周陸客不去南韓,黃金週到南韓旅遊民眾比去年同期減少70%,而且韓國車廠在中國大陸銷售也吃了閉門羹,上季現代汽車在中國大陸銷售比去年同期減少六成,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PO文指出,南韓企業在中國大陸節節敗退,三星手機恐怕將會跟著現代汽車「失落」。

謝金河臉書全文:

現代汽車的失落

南韓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引來中國對南韓企業的制裁及抵制,除了在中國大陸超市的樂天瑪特面臨困境外,首當其衝的可能是現代汽車集團。

最近報載十一長假陸客去哪兒?結果中國黃金週到南韓旅遊民衆比去年同期減少70%,產業受衝擊最大的是韓國車,今年第三季,現代汽車在中國平均每月售出3.5萬輛,比去年同期減少六成左右,今年上半年,現代汽車在中國只售出30.1萬輛,只達到預定目標的24%。除了薩德的民族情感,中國汽車業崛起,像吉利併入Volvo,把歐洲車配備引入中國,讓吉利汽車大受好評,過去吉利只是小品牌,如今吉利市值逾300億美元,已超越現代汽車,成為亞洲僅次於Toyota的第二大車廠。

今年現代汽車股價跌不休,從最高的27.25萬韓元幾乎腰斬,現代汽車子公司起亞汽車股價下跌逾6成,現代Mobis也從41.65萬跌到22.6萬韓元,現代汽車這兩年在北美市場也失利。 過去南韓企業投資中國前仆後繼,南韓一度是中國前幾大的外資,如今南韓企業在中國逐漸敗退。有現代汽車的案例,下一個三星的智慧手機會不會在中國品牌手機華為,Oppo,Vive及小米等圍攻下拱手讓出王座?可能會是下一個焦點。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