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外資又要大開資金派對?台幣強升1.44角收盤價創2周新高

外資又要大開資金派對?台幣強升1.44角收盤價創2周新高

2017/10/11 17:22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外資又要大開資金派對?台幣強升1.44角收盤價創2周新高

隨著美元指數近日回跌,非美貨幣轉強,再加上台股吸金效應再起,台北匯市今 (11) 日見強大拋匯力道,使新台幣今日收升 1.44 角至 30.232 元,收盤價創 2 周來高點。

匯銀人士指出,今日交投多以外資銀行的拋匯動作為主,與日前季底結帳明顯不同,不排除後續資金將積極投入股市。

新台幣今日以 30.3 元開出,一口氣升值 7.6 分,隨即越走越高,收盤前甚至創全日最高價位來到 30.214 元,終場以 30.232 元作收,升值 1.44 角,升幅 0.47%,在亞幣中升幅最大,不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僅 6.07 億美元,顯示市場賞多是實質拋補需求。

除了新台幣,日圓和泰銖今日盤中升幅在 0.2% 上下,不過,韓元逆勢貶值 0.15% 左右,人民幣更是在強升後轉貶,盤中貶幅約 0.3%,星元也在平盤下狹幅震盪。

匯銀人士說明,目前市場預料美國聯準會於 12 月再次啟動升息機率仍大,儘管近一周美元指數回跌近 0.2%,但長線美元仍看漲,在此之下,非美貨幣要再見到大幅飆漲的態勢不易。

不過,台股的高殖利率特性仍吸引外資進場,市場人士認為,在外資資金行情維持一定熱度之際,新台幣貶值空間也不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