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025年用油量將大減 OPEC砍原油日產量

2025年用油量將大減 OPEC砍原油日產量

2017/10/11 21:13 東森財經新聞
2025年用油量將大減 OPEC砍原油日產量

電動車慢慢取代燃油車,2025年石油需求量減少350萬桶,讓OPEC不得不減少每日900萬桶原油產量,許多國家因為環保推廣電動車,但法拉利CEO卻認為,完整分析電動車環保前,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阿拉伯皇宮金碧輝煌,生在這裡的天之驕子,每天開不同跑車上街炫富,甚至砸錢替獵鷹寵物,買票搭飛機出國,但以後大手筆恐怕得三思。電動車在全世界越來越普及,讓像阿拉伯這樣的石油帝國備受衝擊。預估在2025年用油需求每日將減少350萬桶,讓OPEC不得不砍掉石油的日產量。預估2040年電動車將占車市的3分之1,OPEC每日將減少900萬桶原油產量,將近沙烏地阿拉伯日產量的90%,另一方面石油價格也慘遭下滑。

 

石化燃料減少恐怕連法拉利都要步入歷史,雖然在2016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大增40%,但總汽車市場上也僅占0.2%,電動車電池和製作仍備受爭議。不管原理是什麼,已經有許多國家下達燃油車禁令,但法拉利執行長質疑電動車恐怕沒有想像中節能環保。法拉利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從哪裡來,電池是怎樣製造的,二氧化碳與環境影響是什麼,有關要靠電動汽車來拯救地球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電動車趨勢讓石油帝國產量減半,中東石油富豪們,看來將要面對意想不到的經濟壓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