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星巴克「自相殘殺」 平均每間門市附近有近4家分店

美國星巴克「自相殘殺」 平均每間門市附近有近4家分店

2017/08/10 14:30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 (Starbucks)(SBUX-US) 正在面臨自己跟自己競爭的局面,不僅影響各門市銷售,還傷及股價評級。蒙特婁銀行資本市場公司 (BMO Capital Markets) 週三 (9 日) 將星巴克股價自超越大盤 (outperform) 調降,直指該咖啡連鎖店的重疊性已增長至極端,影響彼此店家生意。

「相互侵蝕 (Cannibalization) 的現象可能增加」 BMO 分析師 Andrew Strelzik 透過研究報告指出,「至少就部份層面來說,新開店家的強勁業績,已開始以犧牲現存店家的生意為代價。」

Andrew Strelzik 的分析,不僅點出星巴克於提振銷售成長方面,所面臨難題,還建議該咖啡連鎖店在美國的發展腳步應該放慢下來。該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星巴克門市重疊的年增幅,於過去幾年間加速至 3 倍以上。

「現在加州有 75% 的星巴克店面 (該公司在全美最大的市場) ,附近 1 英里範圍之內,就有另家分店」 Andrew Strelzik 指出,「平均來說,現在美國每家星巴克門市附近 1 英里範圍內,就有其他 3.6 家分店,這樣的數字在 2014 年與 2012 年時,分別為 3.3 、 3.2 。」

BMO 研究團隊同時將星巴克 12 個月的目標股價,從 64 美元下調至 56 美元,相當於週二 (8 日) 收盤價再上漲 3% 。星巴克股價週三早盤因評級遭調降,一度下跌約 1.6% 。此外, BMO 研究團隊對於星巴克的飲品、早餐等創新菜單,是否能夠刺激業績成長,也並不感到樂觀。

星巴克股價走勢
星巴克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咖啡星巴克美國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