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擬向FB Google徵稅 協助打擊網路欺凌

英擬向FB Google徵稅 協助打擊網路欺凌

2017/10/12 12: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現時在很多國家法例下,執法部門無權就個別網民發佈的內容,向相關網絡平台作出處罰,不過英國政府正打算改變這一現狀。當局計劃修法,將 facebook(FB-US) 和 Google(GOOG-US) 等網絡平台,定性為與傳統報章一樣的出版物,將它們納入政府通訊辦公室 (Ofcom) 監管範圍之內。

同時,據英國文化部門公佈的新措施,fb 等網站今後每年可能要支付數百萬英鎊附加稅,協助打擊網上欺凌,以及防止兒童接觸網上色情資訊。當局同時計劃制訂社交媒體行為守則,要求網企每年就網上欺凌等事宜提交報告。當局暫時打算容許網企自願執行上述措施,但若果反應未如理想,未來不排除會立法強制推行。

 

facebook 股價

與此同時,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ry May) 發言人亦表示,當局正研究 Google 和 fb 等平台在新聞傳播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它們是否需要負上更大責任。

香港《文匯報》援引發言人說,隨着愈來愈多人透過 Google 或 fb 接收新聞資訊,傳媒業界內開始有聲音認為不能再將這些網站單純視作資訊分享平台,應該當作傳統出版物一樣,接受相關規管和限制,並為網站上發佈的內容負責。

 

Google 股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英國fbfacebookGoogle徵稅網路欺凌報章出版物平台監管h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