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本益比還算低 蘋果市值兆美元獨自登頂 就差2根「漲停板」了

本益比還算低 蘋果市值兆美元獨自登頂 就差2根「漲停板」了

2017/08/10 15: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 (AAPL-US) 股價恢復續創新高的能力,周三以 160.08 美元作收,市值來到 8268.5 億美元,分析師預期在蘋果新產品帶動及本益低仍低下,股價有望進一步來到 202 美元,成為美股史上首家市值登上 1 兆美元的公司。

蘋果自 8 月 1 日公布財報公布以來,股價累計為漲幅 6.7%,只要再漲 33.52 美元、漲幅 20.94%(相當於台股的 2 個漲停板),也就是股價來到 201.52 美元,就將成為史上首家市值登上 1 兆美元的公司。

黑線為蘋果股價走勢;藍線為 Nasdaq;紫線為道瓊工業指數。
黑線為蘋果股價走勢;藍線為 Nasdaq;紫線為道瓊工業指數。
市值排名

目前市值兆美元的候選公司名單中,除了蘋果外,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GOOGL-US) 市值 6534 億美元,落後蘋果 1730 億美元,排名第 2;微軟 (MSFT-US) 以 5606 億美元排名第 3。

本益比仍低

儘管蘋果市值如此龐大,但和 5000 億美元俱樂部成員相較,蘋果本益比才 18.19 倍,明顯低於 Alphabet 的本益比 34.21 倍、微軟的 26.86 倍,亞馬遜 (AMZN-US) 的 251.23 倍,臉書 (FB-US) 的 39 倍。也低於巴菲特旗下波克夏 (BRK.A- US) 的本益比 19.95 倍,及道瓊指數的本益比 19 倍。

還能再漲?

就算蘋果近期漲多,屢創歷史新高價,但分析師仍看好蘋果還有上漲 20% 的潛力,能夠登上市值兆美元的寶座,尤其是考慮到 9 月中旬將發表新款 iPhone。 

RBC Capital 發布報告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蘋果在新一輪產品發布前的 90 天內,股價漲幅的中值達到 15.6%。

再加上蘋果獲利能力及下季中國市場對銷量的預期貢獻,預期將成為股價上漲的動能。RBC Capital 除了看好蘋果市值突破 1 兆美元,並預估下季 EPS 上看 12 美元。

蘋果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本益比蘋果市值1兆美元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