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耗資388億!全球最酷機場如森林擁最高室內瀑布

耗資388億!全球最酷機場如森林擁最高室內瀑布

2019/07/02 01:18 東森財經新聞
耗資388億!全球最酷機場如森林擁最高室內瀑布

▲(圖/翻攝Jewel Changi Airport

 

現在出國旅遊非常盛行,大多數人都知道,若要搭飛機出國的話,最好是提早到機場辦理手續,即使可能花上大半天在等待,只能困在機場裡面玩手機也要提早,就怕錯過自己的航班,會比無聊沒事做還要懊惱。不過在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各個航站內都有許多大規模設施,被評為是全球最好玩的機場!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擁有400家商店與140家餐飲店,連續7年蟬聯世界最佳機場,是許多遊客到新加坡必走的行程之一。而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2014年底便開始於第一航廈舊停車場原址興建可接軌樟宜機場各航站的「星耀樟宜機場」(Jewel Changi Airport)。

 

▼(圖/翻攝Jewel Changi Airport

 

星耀樟宜機場占地13.57萬平方公尺,一共有地上五層和地下五層,並且結合花園、景點、酒店、電影院、航空等休閒設施,以及超過280家商店進駐,是現代多功能時尚生活中心,耗時近五年、耗資新幣17億元(約新台幣387億5646萬元)所打造,已經於今年四月開幕。

 

▼(圖/翻攝Jewel Changi Airport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便是其核心地帶的「資生堂森林谷」員林景觀,共有超過2000棵喬木與棕櫚植物、逾10萬株灌木,以及分別來自澳洲、馬來西亞、美國等國的約120種植物,讓人仿佛置身於熱帶雨林中。

 

▼(圖/翻攝Jewel Changi Airport

 

另外還有高度達40公尺「雨漩渦」,是全球最高的室內瀑布,由屋頂圓形缺口處傾瀉而下,並且被超過百種植物環繞著,貫穿建築樓層,顯現出磅礴氣勢。除了供觀賞之外,旅客們還可以乘坐觀光電梯到這40公尺的水柱中「穿梭」,體驗新鮮刺激的觀感。因此做為新加坡當地的大型生活風尚新地標,也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爭相到訪。
 

 

【往下看更多】
6座機場虧1.6億!他籲台中再蓋新機場挨批
崇友電梯汰舊換新破2000台 盼今年出貨優於去年
歐洲新一代戰機領先殲20?陸專家酸:晚20年
關鍵字: 星耀樟宜新加坡機場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