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反送中攻佔立法會!港股這原因無懼漲逾400點

反送中攻佔立法會!港股這原因無懼漲逾400點

2019/07/02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反送中攻佔立法會!港股這原因無懼漲逾400點

昨(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紀念日,大批「反送中」示威者昨晚間闖入立法會內,佔領議會廳,遭到上千名鎮暴警察在今晨以催淚彈強勢驅離。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說「看了很難過」,他認為香港人要的只是民主,但有些政府不希望民主。

 

▼香港示威者昨晚占領立法會議場,美國總統川普說「看了很難過」。(示意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東森新聞)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延燒數月,昨日大批港民攻佔立法會,川普在返回白宮後打破沉默表示:「我想他們是在追求民主,我認為大部分的人民都想要民主,但不幸的是,有些政府並不想要」、「這就是它的意義,這是關於民主,沒有比這更好的了。」稍早川普也表示,發生在香港的事情「很少看到抗爭行動演變至此,看到這樣的情形讓人很傷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明指出,「香港的成功是基於它的法治和對基本自由的尊重,包括言論與和平集會的自由」,希望雙方都可以避免暴力行為。

 

雖然香港反送中示威愈演愈烈,但並未對今日港股開盤造成影響。因中美恢復新一輪貿易談判,港股開市向好,恒生指數逼近29,000點關,一度急升逾400點,高見28,957點;國企指數最新升142點或1.31%,報11,024點。主板成交逾314億港元。

 

▼恆指行情。(圖/翻攝自Google)

 

(封面圖/翻攝AP)

 

【往下看更多】
當選總統邀港人移民台灣!郭台銘聲援反送中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