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為第二?美盯上陸製無人機 1原因恐遭封殺

華為第二?美盯上陸製無人機 1原因恐遭封殺

2019/07/08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第二?美盯上陸製無人機 1原因恐遭封殺

美國在今年年中制裁華為公司後,傳出美國會議員將以國家安全為由,計劃禁止軍方購買陸製無人機。該法案的眾議院版本預計在本月投票,若通過的話,將可幫助美國無人機製造商打入市場;目前美國境內使用的大部分無人機,八成都是由深圳大疆創新製造。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國境內使用的大部分無人機,近八成都是由深圳大疆創新製造,美國官員擔心對大陸無人機的依賴,可能會使美國基礎設施面臨風險,或是洩漏國家機密資訊。

▼大疆無人機公司被美盯上。(圖/翻攝自大疆創新官網)

報導提到,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禁止大陸無人機用於美國軍事用途,眾議院版預計也將在本月內進行投票,希望能對照華府對華為的封殺令,禁止陸企向美國發售無人機。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製無人機造成巨大的國安風險,我們必須改掉過去做法,以本地的製造業工作和國家安全為最優先。」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則強調,不鼓勵聯邦政府和地方機構購買陸製無人機。

 

大疆創新全名為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英文:Dà-Jiāng Innovations,簡稱DJI),是大陸一家以生產、研發無人飛行器及飛行影像系統為主的公司,企業總部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創始人為汪滔。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無人機遭擊落!伊朗日燒9.3億鉅款與美對峙
墜毀失聯自行返回?陸研發3千萬超狂無人機
華為成川普攻擊箭靶?陷封殺風暴5原因曝光
關鍵字: 無人機大疆創新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