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原來美股看跌不跌 是因為有神秘的央行買家在撐盤

原來美股看跌不跌 是因為有神秘的央行買家在撐盤

2017/08/10 17: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第 2 季喊空的法人機構頗多,但竟然還能再創歷史新高,令市場問號連連,現在答案揭曉,原來神秘「托盤手」之一是瑞士央行,除了持股高達 843 億美元,從持股涵蓋多檔科技龍頭股來看,更成為推升市場的導流板。

周三瑞士央行遞交美國監管機構的 13F 持股報告顯示,瑞士央行第 2 季持股增加 41 億美元,增幅 5%,持股規模來到 843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瑞士央行第2季持股部位創新高。
瑞士央行第 2 季持股部位創新高。

由於瑞士央行持續買進美元,好讓瑞士法郎貶值,瑞士央行已經從外匯交易中累積了 7143 億瑞士法郎 (約 7,400 億美元) 的外匯資金,並神通廣大地投資股票和債券,截至第二季底,配置比重達 20%的股票中,大部分都是美股。

從瑞士央行持有的個股來看,蘋果顯然是最愛,和蘋果前五大持股股東巴菲特所見略同。瑞士央行持有的蘋果股票從第 1 季的 1890 萬股增至 1920 萬股,雖然還遠不及巴菲特第 1 季公布的蘋果持股 1.33 億股 ,但超過美國最大券商之一 Charles Schwab 和投資管理公司 Franklin Resources。

瑞士央行持股排名。
瑞士央行持股排名。

 《Zerohedge》部落客文章指出,美股有瑞士央行這樣的「托盤手」,這也就能解答高盛先前對美股波動率創歷史新低,但 Nasdaq 卻仍能創新高的質疑。

想想看,當一家能印鈔的央行買進對大盤最有影響的科技股,並推升美股,市場一片創新高聲中,誰還會在這時候討論什麼「風險」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央行托盤瑞士股票瑞士央行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