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老奶奶送拉麵!日Uber Eats推徒步外送活絡高齡

老奶奶送拉麵!日Uber Eats推徒步外送活絡高齡

2019/07/10 23:39 東森財經新聞
老奶奶送拉麵!日Uber Eats推徒步外送活絡高齡

▲(圖/翻攝Uber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讀書忙到沒有時間為自己煮飯,連出門買食物的機會都沒有,因此近年來快遞業漸漸崛起,有許多外送服務平台的出現,拯救了許多人的三餐。其中美國叫車平台Uber推出的Uber Eats進軍全球,在日本當地更有高齡外送員「徒步」送餐的特殊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Uber Eats通常以單車或是機車運送餐點,但在日本的服務型態有著特別的一種形式,增添了「走路外送員」,所以當地可以看見老奶奶穿著慢跑鞋,用走路的方式為客人外送拉麵,讓想要高齡的外送員們多了一種可以順便運動的選項。

 

▼((圖/翻攝Uber

 

雖然Uber的共乘服務在日本仍遭禁止,但仍積極拓展餐飲外送市場,目前Uber Eats在日本持續成長,取得巨大的成功,也因此讓品牌獲得很好的宣傳,因此也將擴大招聘。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對此表示,「這是日本獨有的情況,我們正在考量這樣的模式,是否能拓展到其他國家地區。」

 

▼(圖/翻攝Uber

 

日本目前的失業率為2.4%,並且面臨嚴重高齡化問題,透過高齡者投入Uber Eats,除了可以活絡生活,也是重返就業市場的機會。而現階段Uber Eats在日本10座城市推出服務,並且與逾1萬間商家、約1.5萬名外送人員合作,其服務範圍占總人口數的15%,但比起美國高達70%的比率,Uber Eats在日本仍有極大增長空間。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癡等好久!萬人見背影淚崩 送超暖驚喜
服務升空!Uber計畫7月在紐約推出直升機乘載服務
走到哪打到哪!亞馬遜投資Deliveroo 槓上Uber Eats
關鍵字: Uber Eats日本Uber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