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通用汽車宣布暫關閉底特律工廠 裁員1500人

通用汽車宣布暫關閉底特律工廠 裁員1500人

2017/10/13 11:5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日前公布由於銷售量不佳,公司需減低產量,計劃將於今年 11 月中到 12 月底,暫時關閉密西根州的 Detroit-Hamtramck 組裝廠,並估計裁員 1500 人。內部人士透露,就算組裝廠在未來恢復運行,產量仍將減少 20%,200 名員工會失業。

回顧 Detroit-Hamtramck 組裝廠的光輝時代,它是 GM 位於密西根州公司總部,最後的一間工廠,曾經年產超過 20 萬量凱迪拉克和別克,而今年,預估年產量僅僅約 8 萬。

通用汽車嘗試改善庫存過剩問題,去年 12 月,它一度暫時關閉五間組裝廠,並開除約 1 萬名員工,Detroit-Hamtramck 組裝廠也是名單之一,當時晚班人員全面停工。今年 9 月,GM 再度發函在田納西的 Spring Hill 工廠,永久裁員 1000 名員工。

同時,通用汽車也與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進行討論,找出不熱賣的車款,傳聞這些車款將在 2020 年後停止發行,車款包含: 雪佛蘭福特 (混合動力版)、別克君越、凱迪拉克 CT6、凱迪拉克 XTS、雪佛蘭羚羊、雪佛蘭 Sonic。當中有三款是由 Detroit-Hamtramck 工廠生產。

GM 銷售數字重挫原因,不僅僅是消費者行為改變,他們不像從前這麼偏好休閒越野車,此外,它們面臨強勁的對手,GM 今年銷售量減少了 18.4%,其他整體車輛產業的銷售量” 僅” 減少 9.4%,GM 銷售的下跌,幾乎是別人的兩倍。

但並不是所有車廠都受到這一波” 銷售退化症候群”,有些車廠異軍突起,最受矚目的是來自日本的速霸陸汽車 (Subaru),根據北美汽車雜誌《Experian》的統計,Subaru 是 2016 年在北美最吸引顧客的品牌,它們今年銷售量成長 9%,約 25 萬輛。

排名在 Toyota 和 GM 之後的 Honda,今年銷售量僅微下滑 2.5%,所以 GM 的銷售疲乏,不能完全怪罪消費者不買單,或景氣不佳,該找尋問題根本所在,例如設計更吸引消費者的車款,或是改變行銷策略。

General Motors 股價
General Motors 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通用AFPGM汽車銷量裁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