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千億放水流!杜拜世界島成全球最大爛尾工程

3千億放水流!杜拜世界島成全球最大爛尾工程

2019/07/11 14:30 東森財經新聞
3千億放水流!杜拜世界島成全球最大爛尾工程

 

杜拜向來給人豪奢富有的印象,憑藉著雄厚的財力,打造了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全球面積最大的人工島棕櫚島等,擁有各種奪下全球第一名號的建築。但也並非杜拜的每個建築計畫,都能如期完工。事實上,目前全球耗資最鉅的爛尾工程,也在杜拜。

 

這個令人惋惜的工程,就是世界島。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指出,杜拜因積極發展旅遊觀光業,致力建造各種獨特建築,之前成功建造世界最大的人工島棕櫚島,吸引了許多開發商,也有許多名人在此置產。杜拜看到房地產的美好前景,計畫再開發一個更大的人工島--世界島(The World Islands)。按照計畫,它將以填海造陸的方式修建,共有300多個島嶼,其中7個主要小島,分別對應歐洲、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北極洲與大洋洲,就像一個縮小版的世界地圖。

 

▼世界島的原定計畫圖。世界島位於波斯灣,距離杜拜海岸線僅4公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項工程於2003年開工,耗資高達台幣3000多億,孰料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世界島的開發商也受牽連,導致資金短缺,世界島被拆開分別賣掉,之後就淪為史上最大爛尾工程。2009年更傳出,買走愛爾蘭島的商人John O'Dolan因陷入財務危機而輕生。

 

世界島失敗的原因,除了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外,建築工程的難度高也是另一個原因。填海造陸的工程浩大,當好不容易耗費上千噸岩石填好人工島後,島上的電力供應又出現問題,使得300多個島嶼中,就有200多個島無法進一步開發而荒廢。到2016年,包括黎巴嫩島在内,總共只建成了9座島,其中6座島组成了「歐洲之心」度假勝地。但原定的非洲、亞洲、澳大利亞以及南美島,除了沙子之外什麼也没有。此外,從美國太空站上的空拍照上發現,整個世界島似乎都在不斷下沉,這也使不少有意投資者打消了購買念頭。之前投入的幾千億,幾乎形同付諸流水。

 

▼世界島採用填海造陸的方式修建,工程十分浩大而艱難。(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世界島如果能完工,一定極為壯觀,成為杜拜另一個世界級觀光景點。如今卻成為全球最大的爛尾工程,令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世界最高摩天輪!「杜拜之眼」明年對外開放
上的去未必下的來?盤點杜拜5棟創意建築
世界第1高塔造價380億!搭電梯到頂樓要花12分鐘
關鍵字: 杜拜世界島爛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