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斯克未來7年要載人到火星 大摩估SpaceX估值將逾500億美元

馬斯克未來7年要載人到火星 大摩估SpaceX估值將逾500億美元

2017/10/13 13:11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馬斯克 (Elon Musk) 致力讓火箭發射「商業化」,這也可能為該公司創造數百億美元價值。根據《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分析團隊週四 (12 日)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馬斯克創立的航太製造與太空運輸公司 SpaceX 透過其衛星寬頻網路的推動計畫,或將成為估值超過 500 億美元的商業巨獸。

SpaceX 今年第 15 枚火箭於週三 (11 日) 升空,也是該公司本週第 2 度發射。更重要的是,其所發射的獵鷹 9 號 (Falcon 9) 第一節推進器已是第 3 度重複使用,所謂的「經飛行驗證」(flight-proven) 火箭發射,應能更輕易吸引新客戶。

摩根士丹利稱 SpaceX 可重複使用火箭的研發是「通往低軌道 (low Earth orbit) 的電梯」,指出 SpaceX 將衛星發射的成本,從聯合發射聯盟 (United Launch Alliance) 過去 10 多年來高達 2 億美元降至約 6000 萬美元是項創舉。

但儘管 SpaceX 試圖將每回任務成本控制在 500 萬美元,摩根士丹利仍認為發射業務「刺激的營業利潤有限」,該投行認為 SpaceX 的「搖錢樹」是未來 2 年計畫發射的衛星寬頻網路,與未來 7 年欲實現將人類送至火星的願景。

而雖然 SpaceX 否認正在準備 IPO ,但「大摩」認為這可能性不應排除,因為即將發展的計畫,還需要大筆投資金,也看好浩瀚的太空領域還有許多投資空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火箭摩根士丹利衛星spacex馬斯克大摩估值AFP投資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