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斯克知道嗎 Model 3預購單現身拍賣網站 獲利或達300%

馬斯克知道嗎 Model 3預購單現身拍賣網站 獲利或達300%

2017/10/13 16:40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這些急著想開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Model 3 口袋也夠深的買家,現在或許只能到拍賣網站 Craigslist 碰運氣,儘管存在風險,但也有機會越過長長隊伍,搶先駕駛矽谷 (Silicon Valley) 電動車大廠最新平價車款。

《MarketWatch》報導 Craigslist 出現不少拍賣廣告,出售最早以 1000 美元下訂的預約單,且幾乎所有廣告都抬高價錢,本週最高售價 4000 美元即出現在舊金山灣區 (Bay Area) 的分類廣告,若成功賣出即相當於獲利 300% 。

特斯拉發言人對於轉售預訂單給其他買家的行為,目前尚無回應。根據特斯拉官網,今日支付 1000 美元預訂 Model 3 的車主,將等上 18 個月的時間才能收到車。

國外分類廣告網站出售
拍賣網站出售 Model 3 年底交車預購單。圖片來源:Craigslist

事實上,該廣告網站本週稍早還出現二手 Model 3 的拍賣廣告,這輛來自加州蒙特雷的 Model 3 售價 15 萬美元,相當於 452 萬元新台幣,幾乎是 Model 3 零售價的 3 倍。但這項廣告已遭到移除。

Model 3 首批生產車輛幾乎交付特斯拉員工,該公司本月初更揭露令人失望的交付數字,透露新車生產碰上瓶頸,第 3 季僅交付 220 輛 Model 3 。

馬斯克 (Elon Musk) 曾表示,他盼 Model 3 生產到 9 月能增加至 1500 輛,計畫於年底達至 5000 輛,並於明年底達到每週 1 萬的生產速度。《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指出,特斯拉 Model 3 部份生產由手工打造。

另外,馬斯克上週在推特上表示,電動半卡車的揭曉將從 10 月 26 日延至 11 月 16 日,因為該公司專注於生產 Model 3 及波多黎各與其他受影響地區可行的電力計畫。

特斯拉股價今年累計已上漲 68% ,標普 500 指數相對增長 14% 。特斯拉超越大盤的表現於近幾月持續維持,股價在過去 3 個月上漲 9% ,同期間大盤上漲 4.5% 。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特斯拉model3電動車afp馬斯克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