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天接9千萬訂單!垃圾桶商機崛起成「金礦」

1天接9千萬訂單!垃圾桶商機崛起成「金礦」

2019/07/16 23:41 東森財經新聞
1天接9千萬訂單!垃圾桶商機崛起成「金礦」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為了保護地球環境,全球各地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垃圾減量政策,而中國大陸也全力推行垃圾分類,並且自從7月1日起,有部分城市開始嚴格實施,結果因為垃圾桶的需求量激增,意外地帶動了當地的模具開發產業,甚至有垃圾桶業者一天就接到2000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029萬)的垃圾桶生意!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受到垃圾分類政策的影響,在大陸「塑料製品王國」生產垃圾桶的業者符永林以「真是賣瘋了!」形容近期以來自己的垃圾桶生意,因為需求量暴增的緣故,每日有七、八輛大卡車停在他公司門口,上百個工作人員需24小時輪班生產,依然不夠滿足如雪片般飛來的訂單。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符永林的下屬、業務員羅武軍也感受到政策帶來的變化,「以前是自己找客戶,現在角色反了,客戶自己上門,而且我們還可以挑,現在單子太多,我們只做現金客戶。」原本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名「賣垃圾桶的」的他,現在則成為垃圾分類的「講師」。如今垃圾桶產業簡直就像金礦般,令不少人看了躍躍欲試。

 

符永林的九淵塑業公司近期持續忙錄,卡車一輛接著一輛載送,印著「上海」、「福州」等地區字樣的垃圾桶,各個都不需進倉庫就會被拉走,如此狀態已經從5月份開始持續了2個多月,即使節日、假日都加班,動用100多名工人24小時兩班倒生產,並且分了好幾個工廠加工,都還來不供貨,是符永林做垃圾桶十年來,生意最好的時期。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在如此大的變化背後,是中國政府實行垃圾分類的決心和力度,於是羅武軍出差的頻率也日漸增多,需要頻繁地去和政府單位溝通,落實一系列的後續追蹤。也有很多鄉鎮會請他去做垃圾分類的培訓和指導,這讓羅武軍覺得,自己現在最大的榮譽感,除了幫公司賺錢,還協助當地政府完成垃圾分類,成為垃圾分類的參與者、推進者。

 

台州有上萬家塑料製品企業,每年塑料原料的消耗量高達500萬噸,佔了全中國的十分之一,現在垃圾桶生意正火熱,很多業內人士紛紛放下臉盆、花盆等業務,瘋狂地開發垃圾桶,所以相比之下,其餘塑料製品則正處於利潤慘淡的淡季。而符永林則已經看到了這個趨勢,「接下來,競爭會很激烈,可能會出現低價的惡意競爭,一定要有危機感。」

 

【往下看更多】
與垃圾桶無關?這2國乾淨度冠全球原因出在這
7歲當上CEO!垃圾小王子因1善舉登人生巔峰
掘金「垃圾股」 這幾檔環保H股秀色可餐
關鍵字: 垃圾桶垃圾分類台州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