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財富暴漲1076億!LVMH執行長首次擠下比爾蓋茲

財富暴漲1076億!LVMH執行長首次擠下比爾蓋茲

2019/07/17 14:09 東森財經新聞
財富暴漲1076億!LVMH執行長首次擠下比爾蓋茲

自七年前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開始編制以來,比爾·蓋茲從沒跌出過前兩名。本月16日法國精品龍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首次超越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登上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第2名,因此打破了這項紀錄,使比爾·蓋茲落到第三位。

 

根據彭博報導,阿爾諾的奢侈品牌LVMH股價在巴黎市場創下歷史新高,使他的淨資產增至1076億美元,相較比爾·蓋茲多了2億美元,使他擠下比爾蓋茲,成為全球第2有錢的富豪,比爾蓋茲則落居第3。

 

▼在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比爾蓋茲落居第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9年以來,阿爾諾的財富增加390億美元,是目前彭博億萬富豪指數500強中,增幅最大的一位。

 

現年70歲的阿爾諾在上個月加入貝佐斯與比爾蓋茲的行列,成為世界上第3位身價至少超過1000億美元的富豪之一。這3人的財富總和,超過標普500指數中幾乎所有公司的市值,包括沃爾瑪、埃克森美孚和迪士尼。

 

而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全球首富仍是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儘管貝佐斯離婚後將資產分給前妻麥肯琪,讓他因此成為全球第4富有的女性,但貝佐斯的淨資產今年仍略微增多,達到1250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全球首富仍是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圖/取自百度)

 

若不是比爾蓋茲大手筆捐出財富,作慈善捐贈,他仍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他捐給與夫人聯名的「蓋茲基金會」金額超過350億美元。

 

至於台灣方面,進入彭博億萬富豪500名內的有旺旺集團蔡衍明,淨資產為61.1億美元,為全球第294名;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淨資產為43.6億美元,為全球第466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淨資產為43.3億美元,為全球第471名。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身家5千億!BMW繼承人怨30歲當董事人生好苦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富豪比爾蓋茲阿爾諾LVMH貝佐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