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中地下道竟裝大陸天網 市府:一周內全撤換

台中地下道竟裝大陸天網 市府:一周內全撤換

2019/07/19 15:08

監視器也會有資安疑慮了嗎?最近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在台中有多處地下道都裝設有來自大陸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每個入口都裝上3、4支,一條地下道就裝超過十支!有民眾指出海康威視這牌子被大陸拿來監控人民有無非法集會,擔心對台灣資安造成威脅,而且行政院和國安會已達成協議,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將列為禁止採購名單,台中市政府養工處回應,將會一周內請廠商全數更換掉!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會使用各種方法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若甄:「走進地下道每個入口都裝了4支監視器,而這個地下道有1、2、3,3個出入口,一共就裝了12支監視器。」

 

▼地下道監視器分布位置(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各種角度,地下道裡頭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民眾:「監視器,有啊在那邊 ,我是覺得這邊是滿安全的。」

 

原以為有錄影是安全,但卻有眼尖的民眾發現監視器是政府即將發布禁用的品牌。

 

投訴人蘇小姐:「他可以鎖定你的人臉、你的肢體奔跑、移動速度跟人群聚集這些事情都可以被紀錄,那他被紀錄的狀況之下,就是大陸政府拿來監控整個社會有沒有非法集會。」

 

投訴人表示,海康威視蒐集中國數億人口的臉孔資料參與社會信用制度,對全球資安造成危害,世界各國已紛紛祭出防堵機制,但台灣大道民權路口,一個地下道就有12支,還不只這裡,公益路、美村路、健行路、忠明南路、英才路、北屯路,8座地下道,一共128支,全是大陸海康威視監視器。

 

▼海康威視監視器(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政府養工處長彭岑凱:「英才路是在108年安裝以外,其他都是在107年,還有106年、 105年,當初我們是以功能、規格(來做標案),如果符合功能規格的產品設備,我們就會做採用。」

 

標案當時並沒有限制廠商,承包商從2017年就開始裝設,台中地下道監視設備使用海康威視引發外界資安疑慮,將配合政府撤換,行政院和總統府國安會18號會商後,已達成共識,大陸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三家廠商將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廠商黑名單。

 

原本用來監控地下道安全的監視器,卻傳出是有資安疑慮的產品,市府將進行清查全數汰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你的手機被監控了嗎?出現這5種狀況要小心
翻牆也躲不掉監控?陸資掌控全球近3成VPN業者
超越新北、桃園!台中前5月新房開工衝破萬戶
關鍵字: 海康威視監視器台中監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