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有土斯有財非真理?美國人租房不買房揭內幕

有土斯有財非真理?美國人租房不買房揭內幕

2019/07/22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有土斯有財非真理?美國人租房不買房揭內幕

台灣房價高漲,「買不起房」成為多數年輕人的無奈心聲。但反觀擁有廣大的土地的美國,房價相對較低,但為什麼明明房子又大又便宜,許多美國年輕人卻不想買房,寧願長期租房?

 

《今日頭條》報導分析,這和東西方的生活觀念差異有關。在東方社會中,不只年長一輩有「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不少年輕人也認為「有房才有家」,只有擁有自己的房子,才能感到安定。因此即使必須為了背負沉重的房貸拚命工作,也願意為買房犧牲自由。但在美國人想法中,房子不過是個棲身之所,「當下的生活品質」更重要,為了一棟房子而使大半生都必須縮衣節食,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加上比起長期定居在一處,他們更喜歡能到各地旅遊的自由感,因此美國年輕人買房的意願並不高。

 

▼美國不少房子又大又便宜,美國年輕人卻未必有意願購買。(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此外,美國的房價上漲幅度雖然不大,但買房後,每年交給政府的稅金等費用卻不少。「買房容養房難」的狀況下,不少美國人認為買房並不划算。而美國的房屋租金與物價相比,也不算特別高,因此不少美國人即使租房也能過一輩子。

 

在台灣,不少人為了買房承受很大的壓力,甚至被迫放棄夢想、做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到了一把年紀還在付房貸,就這樣過了大半輩子,是否真的值得呢?美國人對買房與房屋價值的想法,確實值得深思。

 

▼台灣每年都有不少建案推出,但訂出的房價卻讓不少年輕人望而生畏。(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千坪百年豪宅只賣310元沒人要?驚人原因曝光
30年前房價便宜到嚇人!23坪房僅56萬
一日三餐百元有找?!達人25歲就擁千萬房!
關鍵字: 房價買房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