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破天荒下令開採稀土抗陸!專家2原因不看好

川普破天荒下令開採稀土抗陸!專家2原因不看好

2019/07/25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破天荒下令開採稀土抗陸!專家2原因不看好

美中貿易將在30日於上海重啟談判,但近日美國擔憂大陸可能會限制稀土出口,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動用1950年代的法案,下令讓美國防部開發、購買裝備,增加稀土磁鐵的生產量。

 

▼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起)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前往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圖/取自twitter.com/stevenmnuchin1)

白宮聲明表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起)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前往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圖取自twitter.com/stevenmnuchin1)

 

美國擔心大陸限制稀土產品出口,川普(Donald Trump)7月22日根據美國1950年的《國防生產法》(DPA)向美國國防部下令,要求大力促進用於消費電子、軍事武器和醫學研究的稀土磁鐵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動用1950年代的法案,下令讓美國防部開發、購買裝備,增加稀土磁鐵的生產量。(圖/圖取自MP Materials IG網頁)

 

根據彭博社報導,川普22日簽發該項指令時表示,美國稀土磁鐵產能「對國防至關重要」,若不採取行動,美國相關行業預計無法提供相關稀土產品產能。

 

川普曾表示,美國尚未有能力生產用於飛彈、軍用噴射機的永久性稀土磁鐵,因此藉由本次擴大開發稀土的命令,希望能夠提高生產技術。

 

但外界對此並不看好,有專家認為問題關鍵不在開採,而在於精煉技術和稀土元素的後氧化能力。美國無論開採多少,技術還是比不上大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擁全球63%產量!陸這秘密武器成貿易戰籌碼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貿易戰限制稀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