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2019/07/29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大陸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日前才因美國政府發起的禁令受到嚴重影響,不料,華為卻因此加速自己的海思麒麟晶片計劃以及鴻蒙操作系統計劃,間接造成美國晶片業者受到威脅。如今高通不僅已聯合超過35家美國公司向白宮抗議,並一致要求美方解除華為的禁令,而主因正是高通60%的晶片都賣給了大陸,假如晶片不能賣給大陸,對高通將是一大損失。

 

根據《ET today》報導,晶片領域以往都是美國科技企業的天下,尤其是美國高通生產的驍龍晶片,現今更是已佔據大部分的手機品牌,而隨著大陸國產手機銷量越來越高,對於高通晶片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光是高通每一年出口到大陸市場的晶片,就佔據高通全年晶片的60%。

 

▼華為因受限美方禁令加速自己的海思麒麟晶片計劃以及鴻蒙操作系統計劃,不料卻間接造成美國晶片業者受到威脅。(圖/取自百度百科

 

然而,自美方對華為祭出限令後,高通迫不得已開始斷供華為,停止對華為的一些技術支持,但同時也讓華為晶片的研發力度越來越強。並且,華為CEO任正非近日也透露,雖然在華為麒麟已經有完整晶片解決方案的前提下,華為去年依然採購5000萬顆高通晶片,但任正非強調,他這麼說想表達的是,「沒有高通,華為依然可以生存」,畢竟自家的晶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做越好。

 

▼華為CEO任正非近日透露,「沒有高通,華為依然可以生存」。(圖/取自每日經濟新聞微博

 

另一方面,歷經華為晶片危機事件後,眾多的科技企業也都意識到自主研發晶片的重要性,包括:小米、格力等科技企業都在加大對晶片領域的研發,甚至就連上週的蘋果買下英特爾晶片事業,目的也都是希望,能早日減少對高通的依賴。

 

 

(封面圖/取自21世纪經濟報導 微博、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掰了谷歌!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
100%沒後門!任正非:華為銷量崩4成願與美合作
85天銷破千萬台!華為P30被川普封殺逆勢狂賣
關鍵字: 華為禁令高通晶片白宮任正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