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為工程師曾在Google總部研發?外媒爆緊密關係

華為工程師曾在Google總部研發?外媒爆緊密關係

2019/07/30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工程師曾在Google總部研發?外媒爆緊密關係

華為和Google的關係,恐比外界想像中更加密切?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在川普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前,曾有約100名華為工程師在Google總部的實驗室工作好幾個月,並且,Google和華為也正在共同研發一款智慧音箱,間接顯示出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可能比大家想的更加密切。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於昨日(29日)的報導中指出,華為原先想在今年9月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發表一項新產品,而這項新產品正是華為和Google共同開發的新智慧音箱,除了將搭載Google語音助理功能「Google Assistant」,還預計將主打大陸以外的市場,甚至華為也有意透過在網路上販售賣到美國。

 

▼外媒《The Information》爆料,Google曾提供實驗室給華為,合作研發手機,雙方的關係恐比原先所想還要密切。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此之外,一名不願具名的華為員工也透露,華為和Google合作約一年,除了取得相當大的進展,並且還向Google的同業「請教許多問題,獲益良多」,然而,此計畫卻在今年5月突然暫停。而報導中也指出,多年來華為一直是Google的合作夥伴,包括:華為手機使用安卓系統、華為智慧手錶採用Google作業系統等。

 

▼一名不願具名的華為員工透露,華為和Google合作約一年,除了取得相當大的進展,並且還向Google的同業「請教許多問題,獲益良多」。(圖/取自百度百科

 

另一方面,報導中還提到,2015年Google在開發Nexus 6P手機時,曾有約100名華為工程師在Google總部的實驗室工作好幾個月,華為與Google的工程師共同開發手機螢幕、相機等和其他功能,雙方的工作小組也因此搭起友誼的橋梁。

 

不過,對於此報導內容,Google和華為方面均暫未回應。至於針對Google與大陸的關係,去年才傳出Google有意為大陸開發審查版的Google搜尋引擎,但這項「蜻蜓計畫」引發廣泛抨擊,日前Google已證實該計畫確定終止。

 

 

(封面圖/取自pixabay、21世纪經濟報導 微博

 

 

【往下看更多】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華為鴻蒙比安卓快60%?任正非曝致命大敗筆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關鍵字: 華為Google總部研發工程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