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2019/07/31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在美中兩國高層本週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之際,美國農業部揭露,日前大陸官方媒體發布訊息指已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航船運回國,並稱是對美國釋出善意,但一切都是假!美國農業部以出口數據顯示,根本沒有新增的大豆採購訂單。大陸更於日前發佈公告,允許俄羅斯大豆全境進口,凸顯大陸已為貿易戰做好多方準備。

 

大陸官媒《新華社》29日發布的採購百萬噸美國大豆的訊息,來源來自大陸發改委和商務部。但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批大豆是數月前訂購,大陸尚未下新單採購美國大豆」。

 

報導指出,美方數據顯示,上述這批大豆是兩國在5月談判破裂前定下的採購合約,而在6月底大阪G20峰會上,大陸承諾大規模增購美國農產品,美國回應暫不新加關稅,但美國農業部證實,沒有接到大陸任何新的大豆採購。

 

而大陸更於貿易談判登場前,突然公告取消了從俄羅斯進口大豆的限制,如今大陸可以從俄羅斯任何地方購買大豆,對於俄羅斯來說可說是打開大陸市場的絕佳機會。

 

據俄羅斯規模最大的農業控股公司之一「俄羅斯農業」集團(Rusagro)表示,已於7月從符拉迪沃斯託克向中國南通港運送了首批4,400噸大豆,訂購方為大陸中糧集團,合作將依據已簽署的合約繼續進行。

 

▼大陸開放全面進口俄羅斯大豆。(示意圖/取自Pexels)

大陸產業海外發展協會祕書長和振偉向俄羅斯媒體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給俄羅斯大豆出口到大陸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但由於俄羅斯產量不夠大陸的缺口,還需要有人去種,需要大陸企業去俄羅斯投資。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廝殺美國內傷!1.2萬間店恐爆連環倒閉潮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貿易戰大豆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