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再生能源抬頭 化學燃料市佔率將出現滑落

再生能源抬頭 化學燃料市佔率將出現滑落

2017/10/16 16:3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主席表示,石油的需求在 2022 年前,都會穩定成長,另一方面,再生能源則是展現強勁成長,成為所有能源中,成長最為迅速的,化石燃料的佔比將逐漸下降。

OPEC 總秘書 Mohammad Barkindo,日前在科威特預告 2017 年國際石油展望的內容,報告指出,原油的需求,在 2022 年前,約為每天 120 萬桶,在 2035 年到 2040 年間,將會減低至每天 30 萬桶。整體化學燃料能源的占比,將從 2020 年的 80% 比重,在 2040 年降低至 75.4%。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未來化學燃料的市佔率降低,可歸功於綠色能源的成長,風力、太陽能、地熱能等再生能源,成為成長最快速的能源,在 2015 年到 2040 年,將會逐年平均成長 6.8%,然而,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占比相對較低,在 2040 年占不到整體能源的 5.5%。

俄羅斯與其它石油供應國家討論到,是否該延長限制原油產量的時間,限制將在 2018 年三月解禁,過去由於產量過剩,尤其美國地區原油產量維持高點,導致原油的價格,掉至只有 2014 年高價時的一半。北海布蘭特的原油基準價格,在週五 (13 日) 收在毎桶 57.17 美元,在今年略為提升 0.6%,歸功於限制產量的政策,OPEC 將在下個月於維也納召開會議,討論相關政策。

Barkindo 表示:「石油需求的中期展望,在 2022 年,每年都會有可觀的健康性成長。以全球能源來說,化學燃料依然是大宗,雖然佔比在 2040 年,會略為降低。」世界經濟正在成長,今年的石油需求,也將以 145 萬桶 / 天的速度增加,石油市場指標正在「快速改善」中。

 OPEC 衡量市場平衡的其中一個方式為,檢視發展中國家的石油存量,該數字在今年初高於五年平均 3.38 億桶,而在 8 月已降至 1.59 億桶。而浮式的儲存石油量,也減低了約 4000 萬桶。此外,北海布蘭特的原油價格,展現了逆價差的表現,這也是另一個石油市場正在改善的指標。

 Barkindo 說:「在 2018 年後,保持市場的永續經營,是對於能否滿足未來石油需求,很重要的一點。」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石油原油再生能源綠能OPEC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