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三罷拖垮經濟!他警告:這2族群飯碗不保

香港三罷拖垮經濟!他警告:這2族群飯碗不保

2019/08/05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三罷拖垮經濟!他警告:這2族群飯碗不保

香港反送中陣營今(5)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全港三罷」行動,並同時在7個地區舉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五大訴求,導致香港陸空交通幾近癱瘓。

 

市民發起的罷工浪潮於全港各界醞釀,造成香港國際機場至少有170班航機取消,港鐵服務也因「港鐵不合作運動」列車車門遭受阻礙,月台幕門運作等多宗事故幾近癱瘓。此外,有逾700位演藝界人士發起實名聯署,呼籲本港多個演藝團體響應罷工行動。

 

▼市民發起的罷工浪潮於全港各界醞釀,造成香港國際機場至少有170班航機取消,港鐵服務也遭受阻礙。(圖/翻攝自Twitter

 

港府昨日喊話,希望示威者表達訴求同時,亦應守法及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並指出任何大規模罷工和暴力衝突,都將損害正面臨下滑風險的香港經濟,削弱國際社會和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社會和經濟的信心。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第二季香港GDP比首季下滑百分之零點三,若第三季繼續下滑,香港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受害的將是市民,請大家三思」。

 

陳茂波指出,過去兩個月在香港持續出現的暴力衝擊,給零售業增加了不少壓力。部分商鋪甚至間歇性暫停營業,香港國際形象受損亦削弱了外國商旅和資金到港的意願,訪港旅客人數下降。 

 

以上種種因素,將對當下香港整體經濟造成一定影響。陳茂波說,如果情況持續,需供養家中孩子及長者的中產和基層員工,將面對更大的生計壓力。


 
陳茂波說,示威者在表達要求時,不要影響社會安寧及市民生活,更不要破壞社會秩序及治安。他強調,暴力衝擊正逐步吞食市民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未來的信心,也影響了外商來港經商及投資的意願,長久下來,將增添打工族和中小企業的壓力,甚至飯碗不保。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香港三罷延燒!台港今明取消航班看這邊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關鍵字: 香港罷工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