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否認沒買美國農產品 中:227萬噸大豆已裝船

否認沒買美國農產品 中:227萬噸大豆已裝船

2019/08/05 20:56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
否認沒買美國農產品  中:227萬噸大豆已裝船

中國國發委官員今天聲稱,部分美國對中國銷售的農產品暫未成交,主因是這些產品的價格缺乏競爭力。至於中方協議採購的1400萬噸美國大豆中,到7月底止已有227萬噸裝船啟運。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叢亮表示,除上述227萬噸美國大豆外,8月還會有200萬噸大豆裝船,僅剩30萬噸待9月裝船。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不滿中國未兌現增購農產品的承諾,日前不顧幕僚勸阻,宣布將對尚未受美中貿易戰波及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雙方短期內恐難達成貿易協議。

 

▼中美雙方短期內恐難達成貿易協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央視新聞客戶端今天引述叢亮說法指出,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後,中方在採購美國農產品方面積極顯示合作誠意,取得不少進展。乙醇、玉米、大豆油、葡萄酒和啤酒等農產品暫未成交,主要原因是美國這些產品的價格缺乏競爭力。

 

他表示,以乙醇為例,去年3月和7月,為分別反制美對中232、301調查後加徵關稅,中方對自美進口乙醇進行兩輪加徵關稅,分別加徵15%和25%的關稅,目前稅率為70%。

 

叢亮指出,按美國出口商報價,排除反制301調查加徵的25%關稅後,進口完稅成本仍比國內市場價格高出30%多,不具備商業可操作性。

 

他宣稱,有些美國農產品進不來,根本上還是受美方加徵關稅打貿易戰的影響,造成美國農產品市場價格偏高,在中國市場缺乏競爭力。

 

報導指出,自7月19日起,中方相關企業持續就採購美國大豆、高粱、小麥、玉米、乙醇等農產品進行詢價。

 

截至8月2日晚,這批產品已成交大豆13萬噸、高粱12萬噸、乾草7.5萬噸、小麥6萬噸、豬肉及製品4萬噸、棉花2.5萬噸、乳製品0.57萬噸、加工水果0.45萬噸、新鮮水果0.04萬噸。

 

報導稱,這些成交的農產品,均由中方企業向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申請排除進口加徵關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買美百萬噸大豆是假的?爆和這國簽4千噸合約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農產品大豆川普貿易戰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