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遊客量年達5.5億人次!大陸最塞車城市是它

遊客量年達5.5億人次!大陸最塞車城市是它

2019/08/08 02:03 東森財經新聞
遊客量年達5.5億人次!大陸最塞車城市是它

平時外出若是開車通勤,最怕遇到的就是塞車問題,而要是出國旅遊觀光時也遇上塞車,那可是非常掃興的事情!而在中國大陸的眾多城市中,「北上廣深」這4座城市身為一線城市,由於人口眾多,所以可想其尖峰時段的交通一定非常的繁忙,不過其實最會塞車的是重慶市,由於此地是遊客觀光的熱門地點,幾乎時時刻刻都塞車。

 

根據陸媒報導,位於中國西南地區的重慶市,其嚴重的塞車狀況並不是因為當地人口太多,多的是到此旅遊的觀光客,所以才會總是造成路上塞車。且因為重慶的夜景實在太美,很多遊客都喜歡在晚上逛重慶,所以到了晚上依然還是躲不掉車流。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重慶的小吃種類繁多,同時物價相對比中國其他城市低,當地人又熱情好客,所以遊客到重慶大多處於「逛吃」模式。另外,這裡大部分景點都是免費的,被人稱為是「窮遊」的最佳目的地,這也是導致遊客越來越多的因素之一。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光是去年2018年,就有約5.5億人次的遊客到訪重慶,數量位居中國第一名,所以雖然重慶市面積大,相當於5個北京市、13個上海市,但因為重慶別稱為「山城」,是一座立的城市,所以不熟悉這裡的遊客很容一會迷路,這也是造成塞車的一大原因。所以建議去重慶旅遊時可以搭乘地鐵,千萬別坐公車、計程車。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口密度全球最大卻不塞車?東京治堵奇蹟曝光
全國沒有紅綠燈!這國家車比人多 車禍事故極低
買車對生活有何改變?他列優缺點要你想清楚
關鍵字: 塞車重慶市中國北上廣深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