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反制陸停買農產品?美延遲華為供貨許可

反制陸停買農產品?美延遲華為供貨許可

2019/08/09 08:45 鉅亨網
反制陸停買農產品?美延遲華為供貨許可

《彭博社》週五 (9 日) 引述消息人士稱,繼中國暫停採購美農產品後,川普政府延遲美企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發放決定。

 

美中雙方緊張局勢升溫,讓向來視為美方貿易戰籌碼的華為解禁,變得岌岌可危。7 月 31 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曾表示,美商務部可能會在 8 月 5 日這週回應美企向華為出售許可證的申請。但至今美方沒有發布任何決定。

 

儘管川普於上週表示,他不會改變 G20 川習會上的承諾,允許美企向華為提供更多非敏感產品,稱華為問題與貿易談判無關,但美方一連串動作,引發外界對華為解禁暫時無望的揣測。

 

▼《彭博社》週五 (9 日) 引述消息人士稱,川普政府擬延遲美企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發放決定。(圖/取自百度百科

 

本週三 (7 日) 川普政府發布一項臨時規定,禁止美政府機關直接從華為等五家陸企購買電信、影視監控設備或服務。週五 (9 日)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傳出,白宮延遲美企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發放決定。

 

美國商務部今年 5 月 20 日鬆綁華為禁令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製產品,給予華為與其相關業務夥伴長達 90 天的緩衝期。有效期至美東時間 8 月 19 日,而截止日即將到來。

 

▼美國商務部今年 5 月 20 日鬆綁華為禁令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圖/取自百度百科

 

歐亞集團的分析師上週五 (2 日) 發布的報告中寫道:「關稅升級提高了川普鬆綁華為禁令承諾的風險。」

 

該分析師還提到:「如果川普不再承諾向華為的美國供應商發放許可證,那麼美中談判破裂和加徵關稅的可能性會再增加。」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華為禁令卻讓高通急了?60%晶片滯銷怒控白宮
川普來真的!美國正式禁購華為等5陸企設備
無懼封殺逆勢成長?華為2招上半年營收增1.8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