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一被清華錄取、高三拒Google實習!24歲青年創計算機界傳奇

高一被清華錄取、高三拒Google實習!24歲青年創計算機界傳奇

2019/08/10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高一被清華錄取、高三拒Google實習!24歲青年創計算機界傳奇

▲(圖/翻攝今日頭條

 

今年3月15日,理論計算機科學領域最頂級的國際會議STOC最佳學生論文獎,其中一名獲獎者為來自清華姚班畢業生、麻省理工學院的陳立杰,他在中學、大學本科階段就創造了無數神話,還拒絕了Google的實習工作,連清華大學老師都直呼他是神人。

 

綜合陸媒報導,陳立杰1995年出生,他小時候是個貪玩的孩子,而且還重度網路遊戲成癮,在學校的成績並不出色,只有數學科目還不錯。直到上了初中,陳立杰突然領悟到,如果自己總是只顧著玩遊戲,將來前景堪憂,於是便開始自學程式語言。

 

雖然起初報名參加資訊學競賽時名次非常低,自己的學習成績又不好,所以一度陷入自我懷疑。但他沒有放棄,努力把自己埋在程式語言的世界裡,並把多數時間都花在學習程式語言和資訊學上,做大量的OI和ACM的題目。之後參加了很多場資訊學競賽,高三的時候甚至受到Google的實習邀請,但他為了學習而拒絕了這份難得的工作機會。

 

陳立杰靠著自己的努力,先後在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Olympiad in Informatics)獲得了全國在線賽的第二名、亞太地區金牌,於是清華姚班(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實驗班)提前將他錄取。雖然進入清華後因身旁的同學都是學霸,讓陳立杰也陷入迷茫,不過他聽到一位教授的博弈論課程後,決定改走科研之路,成為一名理論計算機科學家。

 

有了目標方向,陳立杰更加刻苦認真,大二就修完計算機課程,還選修了一門高等理論計算機科學的高難度課程,最後成績拿到滿分。大三時他在一場頂級會議做了口頭報告,展示其理論計算機領域的研究才華,之後還去了麻省理工交換學習,獲得了教授的喜愛和表彰。

 

當時陳立杰本科還沒畢業時,參加了多場國際會議,發表多篇學術論文,獲得了最佳學生論文獎。2016年他獲得清華特等獎學金;2017年本科畢業後,陳立杰到麻省理工讀博士,導師是一位計算機領域的天才級人物,於是他不斷地在理論計算機領域研究,取得了很多成就。「我想成為一名理論計算機科學家」,這句話,陳立杰從中學時說到現在,也終於被大家譽為計算機界「傳奇」。
 

 

【往下看更多】
真愛無敵?矽谷2800億女詐欺犯爽嫁飯店小開
替父還2億債!她輟學培育紅白錦鯉1條飆5800萬天價
不靠國家養!30歲警這樣做攢出8位數退休金
關鍵字: 清華姚班陳立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