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發動金融抗爭?中信金:台資銀行不受影響

港發動金融抗爭?中信金:台資銀行不受影響

2019/08/14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港發動金融抗爭?中信金:台資銀行不受影響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至今已超過兩個月,風波可說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且是越演越烈,抗爭群眾於(13)日佔據機場後更傳出(16)日周五將發動「金融抗爭」,以擠兌癱瘓香港銀行體系,而消息一出也引起各方關注。

 

▼抗爭群眾於(13)日佔據機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於13日中信法說會時表示,由於中信銀香港分行並沒有經營零售等業務,約80%業務皆為美元,且發對擠兌是鼓勵到銀行「提港幣換美元」,因此目前情勢來看中信是沒有影響的,他也認為即使真的發生抗爭擠兌潮台資銀行應也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資金逃離問題吳一揆也表示到,目前看來法人資金沒有遷移跡象,而據中信金香港獨立董事劉長春觀察,現今也還未有公司要往香港以外的地方遷移。

 

最後也指到,此次事件如果只是一時的那很快就能恢復到以往的狀態,但從開始至今也已延續超過兩個月了,若再持續延燒下去,不僅僅只有香港整體經濟會受影響,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會遭受極大的挑戰。

 

中信金控於先前延攬了前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擔任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也於今日法人說明會首度亮相並提到,中美貿易自延燒以來一直對國際形勢帶來不小影響,但台灣反倒因台商返台投資、轉單效應下成功將Q2的經濟成長率抬升,儘管大陸先前宣布限制陸客來台旅遊,但因台商回流政策、境外資金回流,中信金也預估2019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達到2.2%至2.3%。

 

▼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港傳發動銀行擠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香港衝突激化!川普證實:陸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
天安門事件恐重現?CNBC:反送中比貿易戰還嚴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