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年上23天班…她爽領53萬!公司查真相驚呆

2年上23天班…她爽領53萬!公司查真相驚呆

2019/08/16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2年上23天班…她爽領53萬!公司查真相驚呆

不用上班就能賺錢?大陸有一名溫姓女子,兩年前到江蘇蘇州市一間公司上班,近日被發現她每天有打卡紀錄,但實際上,卻只有23次出入公司的門禁記錄,且這這段期間共領了約新台幣53萬元的薪資,且奇怪的是,同部門其他員工根本不認識她,該公司接獲線報後相當傻眼,立刻展開調查。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現代快報》報導,相城公安分局黃埭派出所2018年底,在處理一起職務侵占案件時,發現轄區的一間企業可能存在員工「掛空職、照領薪」的情況,於是介入調查,也發現因溫女的韓姓老公,曾經也是該公司的職員,因此便去跟劉姓經理提出「掛空職領薪水」一事;因為利益的驅使,還有聽過韓男是混混的身分,劉經理便答應了,於是韓男就上網買了指紋膜,再由其他人代妻子打卡。

 

▼女子沒到公司上班,卻找人幫忙打卡。(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據悉,這件事情無意間被公司一位周姓同事發現,事後他也加入詐騙行列,拜託韓男幫忙製造假的出勤紀錄,且為了增加收入,韓男還幫妻子和周姓同事偽造加班單,讓劉姓經理能夠上呈系統批准。

 

▼女子任職公司2年多只上班23天。(示意圖/PIXABAY)

 

由於這間企業在職員工有數千人,這兩名「幽靈員工」的存在並未被單位察覺,後來是因為公司收到警局給的線索後進行調查,果真發現溫、周兩人的考勤紀錄與實際不符,全案因此曝光。經過幾個月的縝密偵查,相城警方於近日將嫌疑人全部逮捕歸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工作5天賺300萬!全球最高薪職業2原因無人應徵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打卡薪水職務侵占掛空職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