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均財富達50萬美元!南非多數人卻仍貧窮全因3關鍵

人均財富達50萬美元!南非多數人卻仍貧窮全因3關鍵

2019/08/17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人均財富達50萬美元!南非多數人卻仍貧窮全因3關鍵

▲(圖/翻攝pixabay)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進而使其實力雄厚,成為生活水平高的國家,就像是一些中東國家有豐富的石油礦產資源,所以當地人民普遍皆富,不過在非洲南部的南非共和國,明明掌握著豐富的礦產資源,國民們的生活卻仍普遍皆貧窮,其中主要原因有3項!

 

綜合媒體報導,南非共和國被譽為是「彩虹之國」,國土面積超過122萬平方公里,面積及人口均位居世界第25名,其土地資源比大多數的非洲國家都要好,黃金儲量多達6000噸,位居世界之冠;白金的數量達6.3萬噸,佔據世界總產量的95%,是世界五大礦產資源國之一,且近幾年來發展相當迅速,人均財富都有50萬美元,是非洲地區的第二大經濟體。

 

▼(圖/翻攝pixabay)

 

不過雖然如此,南非人民的生活看起來仍相當貧困,大多數城市看起來都不發達,形成如此狀況的首要原因便是「貧富差距」,其實南非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很貧窮,只是財富多掌握在有錢人的手中,使得貧民窟的窮人仍然貧困,富人則越來越有錢。

 

▼(圖/翻攝pixabay)

 

另外因為南非當地人的排他問題嚴重,許多擁有技術的白人都因待不下去而逃離南非,導致南非的發展相對停滯。最後則是因為南非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非法入境者,在全球的清廉排名中也僅只75名,對於社會治安來說是很大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虛榮國家?寧住貧民窟也要穿金戴銀
蔬菜是一般超市1/4價!日最大貧民窟藏大阪
傳中國嚴禁黃金進口 為穩定人民幣、防外匯減少
關鍵字: 南非貧窮自然資源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