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自食惡果? 這盟友倒戈恐讓美損失25億桶石油

川普自食惡果? 這盟友倒戈恐讓美損失25億桶石油

2019/08/19 13:25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自食惡果? 這盟友倒戈恐讓美損失25億桶石油

眾所皆知,庫爾德民族的背後有著美國的影子,這個民族是美國用來奪取敘利亞政權的一枚棋子:而美國的另一個盟友,土耳其,卻與庫爾德民族有著不共戴天之仇。在這樣如此矛盾的局勢之中,美國若想在其中兩面討好,未來恐怕會自食惡果,而這樣的惡果在近期降臨了。在美國答應土耳其要在敘利亞北部打造30-50公里縱深的安全區並要求庫爾德民族撤出當地之後,引發庫爾德民族的憤怒,決定倒向敘俄聯軍與美軍為敵,而美軍恐因此失去庫爾德民族佔領地內的25億桶石油。

 

土耳其日前因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引發了美國的震怒,並揚言要將土耳其踢出F-35項目,使得美土間的的關係日漸緊張,隨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在5日,外公開表示,將出兵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部,進攻被他們視為恐怖份子的克爾德民兵。

 

▼土耳其日前因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引發了美國的震怒。(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一般來說在這樣土耳其有著倒向俄羅斯的傾向之後,川普應該會全力支持庫爾德民族,並穩固其政權在當地的力量。誰知道,川普卻在看到庫爾德民族的武裝部隊被敘利亞以及俄羅斯的聯合軍隊一一拔除之後,直接放棄對庫爾德民族的支持,轉而幫助土耳其在中東建立一個由土耳其支援的組織佔據「和平區」,變相還給土耳其一塊領土。

 

美國這樣單方面的決定引發了庫爾德民族的憤怒,使其直接決定倒戈倒向敘俄聯軍。庫爾德民族在近日與敘俄聯軍的談判之中表示,他們願意將拉卡、塔巴卡等地區還給敘利亞,並且如果俄敘想要拿下最北邊的重鎮哈塞克,庫爾德民族也會願意為他們提供幫助。

 

▼美國這樣單方面的決定引發了庫爾德民族的憤怒,使其直接決定倒戈倒向敘俄聯軍。(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除此之外,庫爾德民族還分別派代表前往莫斯科、大馬士革和開羅尋找新的出路。因為如果庫爾德民族沒了美國的支持,恐怕要面臨土耳其軍隊殘酷的打擊,所以他們只能選擇借助敘俄之力去抗衡土耳其。

 

庫爾德民族的倒戈,對美國的影響可不只是失去一個盟友那麼簡單的情況,要知道,敘利亞境內超過25億桶的大量石油,可是有絕大部分都是在庫爾德的佔領區之內的。如果庫爾德倒戈敘俄聯軍,那敘利亞就會獲得充足的石油,那麼之前美國所有的努力都將白費。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驚世陰謀曝光! 土耳其遭踢F-35項目的背後黑手竟是他
美土關係走向決裂? 土耳其將出兵剷除庫爾德民兵
趁虛而入?日欲加入F35項目頂替土耳其遭美拒絕
關鍵字: 財經精選川普石油土耳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