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經費靠駭客!?傳年獲利台幣303億元

北韓經費靠駭客!?傳年獲利台幣303億元

2017/10/17 21:54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經費靠駭客!?傳年獲利台幣303億元

遠銀被駭走的6千萬美元,幕後黑手似乎找到了!英國資安公司推測,北韓有一個駭客團體,可能就是元兇,而他們先前也曾駭過美國銀行,一名英國前情報長估計,北韓每年從網路攻擊的獲利可能多達台幣303億元! 

 

彈指間,2600萬美金就被輕易駭走,沒想到現在電影情節竟然也在台灣真實上演!

 

台灣遠東商業銀行,10月3日SWIFT也就是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被駭客入侵,盜走6000萬美元。英國資安公司現在就透露幕後黑手,可能來自北韓,透過網路攻擊,每年獲利高達303億藉此籌備國家計畫經費。

 

原來就是北韓的,駭客團體Lazarus。其實北韓的駭客軍攻擊力不輸飛彈,甚至英國資安公司還指出,這6000萬美元被轉入位在柬埔寨、斯里蘭卡和美國的帳戶。

 

和Lazarus之前攻擊波蘭和墨西哥銀行時相同,而這次還特別使用不尋常的勒索軟體,目的可能就是為了要轉移注意力,但台灣其實也不是第一個被攻擊的國家。

 

北韓駭客集團用勒索軟體癱瘓電腦,付贖金才能搶救資料,現在立委憂心,還有未爆彈,也就是說系統是資安的最大漏洞。目前台灣公股行庫的核心系統,從1980年代建置至今使用超過30年系統效能緩慢,也無法和其他廠牌主機連通。駭客入侵不會只是個案若各行不重視資安問題,恐怕成為駭客下一個目標!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