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違憲也不怕!川普擬取消出生公民權 赴美生孩恐成歷史

違憲也不怕!川普擬取消出生公民權 赴美生孩恐成歷史

2019/08/22 14:27
違憲也不怕!川普擬取消出生公民權 赴美生孩恐成歷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21 日) 表示,他正在「非常認真地」考慮,要結束美國境內出生的小孩自動成為美國公民的制度,儘管此一做法可能違背美國憲法。

 

川普在出發前往肯塔基州前,在白宮草坪對媒體表示,出生即具公民身份的制度是荒唐的,因此他非常認真在考慮這個問題。

 

這不是川普首度提到此一想法,他在去年 10 月也發表過類似的評論,他當時表示,他將透過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和未經授權移民在美國境內所生嬰兒的公民權,不過他並未提供這樣做的時間表。

 

美國憲法第 14 修正案規定,不管父母是什麼移民身份,任何在美國境內出生的小孩都自動獲得公民身份。副總統彭斯去年表示,儘管如此,美國最高法院從未裁定,第 14 憲法修正案是否適用於非法居住在美國的人。

 

目前並沒有統計數字證明,有多少外國人特別為生小孩而前往美國。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分析,2014 年,非法移民在美國領土生下的嬰兒數量大約 27.5 萬,占全美當年新生兒總數的 7%。

 

美國行政部門近幾個月一直努力推動修改移民政策,在週三川普評論後不久,國土安全部也宣布,結束一項長期存在的聯邦協議。此協議限制拘押未成年移民的時間,不過當局希望可以一直關押移民家庭,直到結案為止。

 

(封面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又改口!美國經濟很好,不須減稅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美國川普出生公民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