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僅排第四!? 2019全球最賺錢的公司是它

蘋果僅排第四!? 2019全球最賺錢的公司是它

2019/08/23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僅排第四!? 2019全球最賺錢的公司是它

一提到全球最會賺錢的公司,首先你會想到哪個企業,是Facebook(臉書)?Apple(蘋果)?還是Samsung(三星)?日前市調機構針對2019上半年,根據獲益情況、營收以及市場價值等指標,列出全球利潤最多的15大公司。

 

▼日前市調機構針對2019上半年,根據獲益情況、營收以及市場價值等指標,列出全球利潤最多的15大公司。(圖/翻攝自市調機構)

 

從第15名至第6名中,許多都是大眾非常熟悉的品牌,包括Facebook(臉書)、Samsung(三星)、花旗(Citigroup)、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等,而第5名至第1名,有哪些是你預料之中的品牌呢。

 

第5名:摩根大通(JPMorgan)利潤:187億美金(約新台幣5797億)

 

▼摩根大通是全美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圖/維基百科)

 

摩根大通是全美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總部設在美國紐約,企業版圖遍及全球50多個國家,在台灣則設有摩根投信。這間公司成立於1799年,見證許多金融史上著名的興衰過往,產品包含股票、固定收益、私募、地產以及多重貨幣管理等等,員工人數更高達約30萬人。

 

第4名:蘋果(Apple)利潤:216億美金(約新台幣6696億)

 

▼蘋果的出現幾乎改變了全世界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圖/pixabay)

 

蘋果創立於1976年,蘋果的出現幾乎改變了全世界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手機的革新深深影響人們的生活習慣,今(2019)年是第一支iPhone出現後的第11年,在2018年時,蘋果的品牌價值已經高達2144億美金(約新台幣6兆7000億)。

 

第3名:微軟(Microsoft)利潤:220億美金(約新台幣6820億)

 

▼由比爾蓋茲所創立的微軟,帶給全世界電腦作業系統的革命。(圖/維基百科)

 

微軟創立於1975年,公司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由比爾蓋茲所創立的微軟,帶給全世界電腦作業系統的革命,比爾蓋茲就曾預言電腦將會掀起潮流,在Windows的普及下,讓電腦達到了新境界,微軟也在2019年股價首次突破1兆美金(約新台幣31兆),成為第三家市值突破兆美金的公司。

 

第2名: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利潤:357億美金(約新台幣1.1兆)

 

▼波克夏海瑟威的董事長暨執行長是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圖/維基百科)

 

也許大家對這間公司並不熟悉,但其實大有來頭,這間公司的董事長暨執行長是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波克夏海瑟威早年是一家紡織公司,目前則是一間多元控股公司,旗下有多家子公司,業務範圍包括物業、意外險、再保險、汽車險、特殊類保險等,並握有地毯公司、珠寶公司、食品業、速食餐廳、鋼鐵公司、汽車製造、電池製造、飛機租賃及運動鞋製產等。

 

第1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利潤:469億美金(約新台幣1.4兆)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是今(2019)年目前最賺錢的公司。(圖/翻攝自推特)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是今(2019)年目前最賺錢的公司,其實在2018年,他就是全球最賺錢的公司,創立於1933年,靠石油讓沙烏地阿拉伯變得相當富裕。這間公司握有全球最大的陸上油田加瓦爾油田,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東部,以及全球最大的海上油田賽法尼亞油田,除此之外,還是最了解全球石油蘊藏版圖的企業,服務範圍遍及世界各地。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財富暴漲1076億!LVMH執行長首次擠下比爾蓋茲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蘋果微軟三星巴菲特沙烏地阿拉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