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發展失衡最嚴重!這沿海城市兇殺率高美國13倍 經濟主力是農業

發展失衡最嚴重!這沿海城市兇殺率高美國13倍 經濟主力是農業

2019/08/28 13:11 東森財經新聞
發展失衡最嚴重!這沿海城市兇殺率高美國13倍 經濟主力是農業

▲(圖/翻攝pixabay)

 

每個國家都可能有經濟發展失衡的問題,像是沿海城市因為地理優勢,所以人均GDP可能會比人口稀少、經貿不便的內陸山區還要高,因此自然拉大了發展差距。而位於南美巴西東北部的阿拉戈斯州(Alagoas)是個發展失衡最嚴重的沿海城市,此地臨大西洋擁220公里的海岸線,但不僅沒有港口和碼頭,就連大型的捕撈船隻和近海養殖場都沒有!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阿拉戈斯州是巴西26州之一,總面積有2.7萬平方公里,總人口卻只有約350萬,其中最發達、人口最多的州府馬賽約人均GDP也就只有巴西平均水平的一半。之所以會出現如此狀況,回溯到15世紀葡萄牙人入侵巴西前,阿拉戈斯沿海一直是無人區,而黑人奴隸到阿拉戈斯後,此地便逐漸定型為種植甘蔗和椰子的農業原產地,當時經濟比周邊各城都好一些。

 

▼(圖/翻攝pixabay)

 

然而自從荷蘭與葡萄牙重新譜寫殖民大國地位之時,阿拉戈斯則有大量人口因不堪其擾而紛紛逃離,導致阿拉戈斯被打回原本的無人區狀態,直到17世紀時才陸續有黑人奴隸返回生活。而巴西獨立後,阿拉戈斯基礎設施近乎於零,全州農業收入佔比55.8%,漁業和製糖工業收入加起來也才36.9%,是巴西甚至南美最窮、發展指數最差的州。

 

其坐擁的絕佳資源幾乎沒被善加利用至旅遊業,這和當地人甘於現狀,不願意配合轉型發展有關。除此之外,阿拉戈斯雖然沒有機械現代化設備,但隨地一圈就能當牧場的便利很符合當地人的發展需求,所以牛羊養殖業十分普遍。

 

不過阿拉戈斯環境最好的不是內陸平原,而是剛開發的海濱城市,是海濱旅遊的潛力之星。然而以社會現況來說,阿拉戈斯境內治安堪憂,每10萬人的兇殺率達到60,是美國的13倍,所以雖說氣候良好,但要推廣旅遊體驗仍需在社會狀況上更加努力。

 

【往下看更多】
智利領土狹長不適人居!卻擁5資源成拉美最富裕
世上最長公路橫越17國!3大絕美風景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阿拉戈斯巴西發展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