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肯德基爺爺改吃素!?美開賣「素食炸雞」試水溫

肯德基爺爺改吃素!?美開賣「素食炸雞」試水溫

2019/08/27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肯德基爺爺改吃素!?美開賣「素食炸雞」試水溫

美國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KFC)以酥脆外皮、鮮嫩多汁炸雞風靡全球,近年來飲食方式的改變,許多業者也紛紛推出素肉產品,而肯德基所屬的百勝餐飲集團26日表示,將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一家分店,推出一日的素食,測試大眾反應後,再決定是否全面推廣。

 

▼美國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KFC)以酥脆外皮、鮮嫩多汁炸雞風靡全球。(圖/pixabay)

 

近年來基於健康和環保意識的抬頭,掀起了一波人造肉風潮,肯德基將與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合作,推出無肉炸雞,取名為「Beyond Fried Chicken」,民眾27日可以在亞特蘭大西北部城市士麥那(Smyrna)的肯德基分店,消費者可選擇雞塊或是無骨雞翅的套餐。

 

由比爾蓋茲及李奧納多等人投資的人造肉生產商Beyond Meat,是洛杉磯一家製造100%全植物成分的肉類替代品的製造商,主要致力於生產純植物性成分之仿肉食品,以消除肉品業的生產過程所造成的負面影響,目的是讓蔬食愛好者能有更多元化的選擇,並吸引平常沒有吃素習慣的消費者也能嘗試不同選擇。

 

▼Beyond Meat是洛杉磯一家製造100%全植物成分的肉類替代品的製造商,主要致力於生產純植物性成分之仿肉食品。(圖/翻攝自Beyond Meat)

 

肯德基美國總裁霍克曼(Kevin Hochman)日前曾表示,會推出以「植物性肉品」為主的實驗性菜單,「會和植物性蛋白質的供應商討論,以了解並符合市場需求。」

 

消息一出後,網友們反應也很兩極,有人新奇的表示,「肯德基爺爺要改吃素了!」,也有人反彈,「一定很快就失敗了啦」、「炸雞就是要吃肉阿,口感都沒了。」

 

不過素食炸雞只有開賣1天而已,這也是肯德基計劃於全美推出前素食炸雞餐前,所做的市場評估之一,肯德基表示,會依照市場反應來決定下一步行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單日股價瘋漲39%!素肉股連比爾蓋茲也投資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肯德基速食素肉素食炸雞環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