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SEC提案降交易所交易費 3大交易所

SEC提案降交易所交易費 3大交易所

2017/10/18 13:05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Nasdaq》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SEC 提出一項新計劃,希望降低證券交易費用,而美國三大證券交易所合力向 SEC 發信,申明此舉恐導致股票成交量下滑,應暫緩等待更多調查和研究結果出爐再行動。

消息指出,交易所向交易員或掮客收取買賣證券的費用,但同樣的也會提供退還金 (rebate)。美三大交易所目前每年支付約 25 億美元的退還金,同時也提道此資金也是給予交易商們流動資金的措施。

美國洲際交易所集團 ICE (ICE-US) 擁有美國第一大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而 CBOE 集團 (CBOE-US) 擁有著美國第二大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 Nasdaq (NDAQ-US) 與 Bats 交易所。

美三大交易所也宣稱,投資人、企業、與交易商都需一定程度的流動資金周轉,使證券交易順利進行。再者,美三大交易所認為捨棄退還金會使他們無法與私人證券交易商競爭,如黑池等交易區塊。

然而,反對派認為退還金只是給予交易商更多販售某些證券的理由,對最終端投資人而言是損害利益目前交易費用最高額度為每 100 張股票收取 0.30 美元,而不是所有交易所都會付出退還金,但退還金的額度也不會超過交易費。

據了解,SEC 於 2016 年 6 月成立的委員會提出了「使用費測試」(access fee pilot),希望把最高交易費額度降至每 100 股只收取 0.02 美元,同時也大幅的降低了退還金 (因退還金無法超越收取的費用)。SEC 主席 Jay Clayton 認為新規則測試會得到市場整體的同意才會在短期內開始實施。

目前全球前五大證券交易所為第一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納斯達克 Nasdaq、日本證券交易所 JPX、倫敦證券交易所 LSE、與上海證券交易所 SSE。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