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史上最狂收藏家!? 法國土豪擁110架戰鬥機創世界紀錄

史上最狂收藏家!? 法國土豪擁110架戰鬥機創世界紀錄

2019/08/29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史上最狂收藏家!?  法國土豪擁110架戰鬥機創世界紀錄

現今有許多人都會有著收集東西的喜好,在通過收集的途中可以獲得滿滿的成就感,每個收集的東西也都不盡相同,有些人喜歡收集模型、鋼彈、郵票,甚至願意為了這些東西而砸下重金。但這些都比不上一位法國的土豪,米歇爾.龐特(Michel Pont),他收集了110架各國的的戰鬥機,並在自己的城堡改建成一個博物館,獲得認證為擁有最多戰機的私人收藏家。

 

這間博物館在法國勃根地(Burgundy)的薩維尼堡(The Château de Savigny-lès-Beaune),從外觀看就是一座普通的莊園,有著葡萄園、釀酒場及酒窖,但是走進去一看,就會讓人大吃一驚,裡面有著堡主龐特(Michel Pont)的110架各國戰機收藏。

 

▼這間博物館在法國勃根地(Burgundy)的薩維尼堡(The Château de Savigny-lès-Beaune),從外觀看就是一座普通的莊園。(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龐特現齡87歲,當初從長輩那繼承了一座14世紀並且已經修建好的城堡,以及面積達到27公頃的土地。並依靠著這片土地和城堡經營著白酒生意。龐特告訴《金氏世界紀錄》,他曾經在法國空軍服役,還曾經當過車手,競速生涯中工贏得了168個獎盃。

 

之所以會喜歡上古董,是因為雙親的啟發,從得到這個城堡之後,他就開始他的收藏生涯,將堡內分為9個不同的展區擺放收藏品。其收藏的戰鬥機,多以法國產居多,例如「幻影」戰鬥機和「軍旗」戰機,但也有美國的F-104戰鬥機、F-86戰鬥機和F-100戰鬥機。

 

甚至在這個偏僻的城堡裡,龐特還擁有著自己的直升機和教練機。其所有的飛機庫存加起來總共有110架飛紀,這樣龐大的數量以至於其必須將室外也開闢成場地來停放,而展館內的多是以一些較為老舊且有紀念意義的為主。

 

▼這樣龐大的數量以至於其必須將室外也開闢成場地來停放。(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除了戰鬥機之外,龐恩的收藏品還包括一架前蘇聯直升機、1970年代的氣墊船、整庫的消防車、200多輛機車、36輛跑車、大量模型飛機及牽引機,還有釀酒用的工具。薩維尼堡開放遊客參觀。從40年前的50至100人,到現在一年接待最多約4萬人上門,門票費用為12歐元(約台幣418),門票收入就成為這些收藏品的維護經費。

 

▼除了戰鬥機之外,龐恩的收藏品還包括一架前蘇聯直升機、1970年代的氣墊船、整庫的消防車、200多輛機車、36輛跑車、大量模型飛機及牽引機。(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龐恩表示,收藏戰機與收集明信或郵票很不一樣。他在服役期間結識機師,也能仔細端詳戰機,進而為之著迷,開始購買除役軍機以防止他們被報廢。還為此環遊各國尋找新收藏品,足跡因此踏遍比利時、波蘭、捷克、俄羅斯與非洲的吉布地。一買下戰機,他會請工程師團隊就地拆解,再運回法國重新組裝。但旅程並非總是一帆風順,龐恩團隊有次從波蘭運飛機回法國途中,被德國海關懷疑走私武器。不僅行程受阻,還差點被捕。

 

並表示,法國軍事基地不對外開放,薩維尼堡是唯一可讓民眾與戰機近距接觸和拍照的地方。如果他不夠瘋狂,這些戰機原本都會被切成碎片、變成鋁條。堡內的收藏品讓他感到快樂,也十分歡迎遊客熱情前來參觀,證明他沒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比iPhone還貴!潮牌Supreme推出復古3G老人機
337萬天價成交!全套初代寶可夢卡片搶收藏
38萬拍出!第一代Apple I操作手冊全球僅存65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