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核彈滅颶風可行嗎? 專家反駁川普:這是很嚴重的誤解

核彈滅颶風可行嗎? 專家反駁川普:這是很嚴重的誤解

2019/08/29 19:33 東森財經新聞
核彈滅颶風可行嗎? 專家反駁川普:這是很嚴重的誤解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極端氣候在全球各個地方肆虐,造成龐大人力及物力的損失,身為世界大國的美國也有著一樣的問題。根據統計,2017年美國光是因為颶風就損失了數千億的美元,並為美國本土帶來重要災情。近期,川普又發表了自己獨特的見解,提及是否可以將核彈放到颶風風眼來阻止颶風,引發外界的議論。


根據《環球網》8月26日引述法新社消息報導,川普在一次的會談中表示,是否可以使用核彈放到颶風風眼中心來阻止颶風。對此,美國官方拒絕發表相關的評論,但有白宮的官員表示,川普的這個發言也是出於好意。但川普也否認這個報導,並反控該報導散布假消息。

 

▼川普在一次的會談中表示,是否可以使用核彈放到颶風風眼中心來阻止颶風。(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有趣的是,不管川普有沒有散布這個消息,這個方法亦不是天馬行空,事實上,這是美國網友日前就曾熱議過的方法之一,一開始這個消息是在1950年代由艾森豪威爾政府的科學家提出的,而到現在依然有許多人對這個方法的可能性保持著積極的態度。

 

颶風最大的特點就是他的颶風眼中心氣壓非常的低,理論上可以通過中心釋放大量能量或是增加中心地區的壓強,在初階段消滅掉颶風的生成。因此很多人就會直觀的認為直接在颶風眼中扔核彈,利用核彈的衝擊力沖散颶風。也有人認為核彈爆炸後產生的衝擊可以將中心地區的空氣擠壓,形成更高的壓強來瓦解颶風。

 

▼如果想要用核彈來衝擊,人類根本做不到,就算做的到,也可能將引發其他的天然災害產生。(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但是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的話,其實這個方法還是有著許多的疑點的。因為颶風的能量其實相當的大,其面積高達好幾千平方公里,一個巨型的熱帶氣旋,每20分鐘釋放的熱能就相當於一顆千萬噸級核彈的威力。如果想要用核彈來衝擊,人類根本做不到,就算做的到,也可能將引發其他的天然災害產生,例如:海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7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每隔一陣子,總會聽到要用原子彈去炸掉颱風的論點,在台灣也聽過類似說法,他指出:「這是很嚴重的誤解」。並強調,颱風是個動態的系統,不是一個可以被炸掉的「實體」。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金融海嘯將重現?美債殖利率倒掛加劇
美企哀號!美正式宣布對3千億陸製商品加徵關稅至15%
美日貿易協定速達共識!日媒:美日雙方都有壓力
關鍵字: 財經精選颶風川普核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