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行報告:人民幣穩定推向國際化 使用範圍將進一步擴大

人行報告:人民幣穩定推向國際化 使用範圍將進一步擴大

2017/10/18 16: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證券時報今 (18) 日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的 2017 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稱,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有為、紮實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保持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的穩定地位,而配合「一帶一路」倡議,人民幣在「一帶一路」國家的使用也將穩步擴大。

南方網報導,人民幣投資儲備獲幣的功能日益強化,2017 年上半年,歐洲央行共增加等值 5 億歐元的人民幣外匯儲備;而新加坡、俄羅斯等 60 多個國家和地區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儲備。

綜合證券時報、南方網報導,2016 年 10 月 1 日,人民幣正式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這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該報告指出,人民幣正式加入 SDR 貨幣籃子標誌著人民幣國際化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報導指出,人民幣國際使用穩步推進,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保持穩定地位。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統計,2016 年 12 月,人民幣成為全球第 6 大支付貨幣,市場佔有率為 1.68%。

展望人民幣未來,信報財經新聞報導稱,人民幣國際使用範圍將進一步擴大,使用渠道將進一步拓寬。隨着中國金融市場雙向開放廣度和深度的不斷增強,金融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境外主體參與內地金融市場將更加便利,人民幣跨境金融交易有望持續增長。

報告認為,人民幣正式加入 SDR 貨幣籃子,標誌着人民幣國際地位持續提升,國際接受程度將不斷提高,各國央行和貨幣當局持有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的意願亦逐步上升。

同時,報告又稱,雙邊貨幣合作將繼續穩步開展,與相關中央銀行或貨幣當局的合作將繼續加強,雙邊本幣互換機制和雙邊本幣結算協定將進一步完善,雙邊貨幣合作將在便利兩國貿易和投資、維護金融穩定方面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人民幣SDR一籃子貨幣人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