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鴻海赴美投資生變? 恐遭威州參議院否決

鴻海赴美投資生變? 恐遭威州參議院否決

2017/08/10 21:26
鴻海赴美投資生變? 恐遭威州參議院否決

鴻海剛在美國威州宣布設廠,現在出現變數!外媒報導,投資案在威州參議院遭到阻礙,可能遭到否決;日媒也報導,面臨資金危機的日本面板廠JDI,已經詢問過鴻海挹注資金的意願,郭台銘可能買下3成股份,成為大股東!

就像電影裡砲火四射,日本媒體報導,郭董6月初到夏普,也向面板事業主管開火,就是為iPhone也要用的OLED。這下真的好累了,夏普的開發進度,居然比連續虧損三年的JDI還落後,預計至少2018年才能少量生產。

不過郭董也別太生氣,因為鴻海2016年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息,10號入帳,以郭董手上持有16.21億股計算,這次可以進帳將近73億元,而JDI雖然OLED進度快,最新財報卻大虧314.6億日圓,是2016年同期的1.66倍。

日媒更指出,JDI已經向大陸面板業者天馬,還有鴻海釋放消息,希望引進資金,預計秋天拍板定案,要買日企,郭董都說好難,但他信心滿滿,更傳出要直接吃下JDI三成股份,不過面板業其實不平靜。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隔空開火,金正恩甚至威脅要打關島,而南韓掌握面板命脈,讓供應鏈很緊張,郭董頻頻進軍日本面板業,但這時卻又傳出,原本在威斯康辛州談好的3千億合作案,受到威洲參議院阻攔,可能遭到否決,郭董下步棋怎麼走?外界都在看。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