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再祭反傾銷稅威嚇美國!川普:連任後我會更強勢

陸再祭反傾銷稅威嚇美國!川普:連任後我會更強勢

2019/09/04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陸再祭反傾銷稅威嚇美國!川普:連任後我會更強勢

在美國(1)日正式對中國價值125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15%關稅後,大陸也做出了反擊,於今(4)日大陸商務部宣布,將於9月6日起,正式對美國、歐盟、日本、韓國、泰國等五國的進口苯酚課徵「反傾銷稅」,課徵稅率介於10.6%至287.2%。徵收期限為5年。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商務部公告指出,在經過調查後,原產於美國、歐盟、日本、南韓、泰國的進口苯酚確實存在傾銷,使中國國內苯酚產業受損不菲,因此決定實施反傾銷政策。

 

此次的反傾銷稅的課徵對象中,唯獨對正與其大打貿易戰的美國祭出287.2%最高懲罰性關稅,而在過去中國也曾對從美國進口的苯酚徵收反傾銷稅,但那時的稅率僅僅只有36%,且再祭出關稅懲罰後自美國的進口量也逐年減少,而這次直接以超高關稅來針對美國,威嚇意味實屬濃厚。

 

據美國《彭博》(Bloomber)的報導指出,在美國拒絕中國大陸延後加徵關稅的要求後,大陸和美國和美國官員就原定於9月進行對於貿易戰談判的會議安排依舊無法達成共識,而消息也指出,在雙方過去一周的對話中總是各說各話,未能就至少兩項要求達成一致。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昨(3)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美中協商進展很好,但他相信中國更期待在未來2020大選後能與新政府打交道,如此他們就能繼續剝削美國(每年6000億美元),並認為在大選前的16個月間,對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和企業而言都將是大失血。

 

最後川普也提到,若是他順利連任,他在貿易方面會更加強硬,而在此同時中國的產業供應鏈也將瓦解,商業、工作機會、資金都將消失殆盡。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3)日在Twitter發文對中國喊話(圖/取自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3)日在Twitter發文對中國喊話(圖/取自Twitter)

 

因貿易戰引發的經濟衰退疑慮,美股下跌了不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了285.26點約1.08%,標普500指數下跌了20.19點約0.69%,那達克指數下滑88.72點約1.11%,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了26.60點約1.77%。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衝擊經濟減速!未來10年陸經濟成長恐僅3.7%
全球經濟低迷走向日本化!美股雷曼式崩跌恐重現
恐慌觀察新指標「FIX」!人民幣走勢成重點
關鍵字: 中美貿易戰反傾銷苯酚Twitte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