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時尚難抵反送中!PRADA將離開銅鑼灣

時尚難抵反送中!PRADA將離開銅鑼灣

2019/09/04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時尚難抵反送中!PRADA將離開銅鑼灣

香港反送中自3月開始,至今已逾6個月,讓香港經濟受到極大的影響,香港8月股市大跌7.4%,成為全球倒數第一。而最受衝擊的旅遊零售業銷售額也大跌7成。美國金融服務公司Cowen Inc.分析,如果抗議活動持續到今年年底,在香港的奢侈品牌銷量可能會下降10%到60%。奢侈品牌PRADA也在此時決定將在明年租約期滿後,關閉香港銅鑼灣的分店。

 

▼義大利奢侈品牌Prada將退出銅鑼灣(圖/取自prada網站)

 

由於客流量減少,PRADA決定關閉香港最大的羅素街旗艦店Plaza 2000,PRADA租約將於明年6月到期。這家旗艦店門市總坪數為421.55坪,租金一天約30萬港元,等於一年就要高達1.08億港元(約台幣4.32億元)的租金成本。

 

這不是PRADA首次關閉位於香港的店鋪,早在2016年,PRADA就關閉了半島酒店的分店,在最高峰期,PRADA在香港共有9間分店,目前僅剩6間。PRADA不是近期唯一退出羅素街的商家,知名化妝品零售商Bonjour也將在11月空出於羅素街的店鋪,香港銅鑼灣羅素街曾是全球最貴商鋪租金地段,如今榮景似乎已不再。

 

店鋪業主旭日國際集團則對此表示,考慮到人流減少,未來將計畫調整租金,將每月租金降低44%,由目前的900萬港元(約3645萬元新台幣)月租降至500萬港元(約2025萬元新台幣)月租,希望能藉此吸引到新的租客。

 

而在稍早Tiffany & Co.財務長Mark Erceg在法說會上也表示,如果香港的情勢惡化,或是維持現有的局面,公司全年獲利可能會降到預期區間的底部。因香港是Tiffany繼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之後第四大市場,佔收入約中單位數比例,集團在港共有10間分店,如果抗爭持續勢必對於衝擊銷售及獲利,雖然集團希望可迅速及和平解決事件,但事件明顯對業務造成打擊。

 

▼Tiffany & Co.(圖/取自Tiffany & Co.)

 

有分析指出在需求疲軟、租金高的香港,隨著政治動盪因素,多國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甚至是取消航班,使得遊客人數大減,可能將有更多的奢侈時尚品牌門店關閉。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重傷旅遊零售業!港股跌逾7%全球最慘
香港累了!謝金河:香港股市已跌8000點
前所未見!香港酒店房價每晚跌破千元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觀光零售業銅鑼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