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怕人工智慧搶工作!馬雲:人類未來每周只需工作12小時

不怕人工智慧搶工作!馬雲:人類未來每周只需工作12小時

2019/09/05 02:21 東森財經新聞
不怕人工智慧搶工作!馬雲:人類未來每周只需工作12小時

▲(圖/翻攝百度百科)

 

科技為人類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之處,而AI人工智慧的發展是近年許多產業的關注焦點,不過隨著AI技術的進步,也不免讓人也開始擔心未來機器人將搶走人類飯碗。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雖然一直以來都以嚴重的加班文化著稱,不過近日他則針對未來發展指出,人類以後可能每週只需工作12小時!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以及Tesla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日前在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展開對談,期間提及AI發展對於人類工作的影響時,馬雲表示,未來人們或許可以每週只工作三天、每天四小時,能釋出更多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享受生活。

 

▼(圖/翻攝百度百科)

 

雖然外界對於人工智慧存在許多質疑,並擔心工作機會將會被機器人取代,不過馬雲也對此提出看法,認為AI將幫助人類,而非搶走人類的工作,因為「電腦只有晶片 ,人有心,而心是智慧之源」。另外也需透過教育體系的改革,幫助人們變得更有創造力,以確保未來10 年、20年內,每人都能找到工作。

 

Elon Musk則也贊同馬雲的見解,認為未來人工智慧軟體甚至可以學會自己寫出AI程式。
 

 

 

【往下看更多】
AI將有可能超越人類? 馬雲:擔心的人都是大學培養出來的
面對激烈競爭 百度著眼AI並尋求突破
個股:打造AI智慧工廠,凌華(6166)揮軍台北自動化展秀實力
關鍵字: 人工智慧馬雲工作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