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必須做到!川普承認對美股造成「萬點」傷害

貿易戰必須做到!川普承認對美股造成「萬點」傷害

2019/09/05 09:35
貿易戰必須做到!川普承認對美股造成「萬點」傷害

美中貿易前景未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4 日) 表示,如果沒有貿易戰,美股市將創下歷史新高,遠高於之前的水平,但仍堅持「有人必須做到」這一點,並且阻止中國利用美國貿易來實現經濟的長期利益。

 

川普週三表示,如果沒有貿易戰,道瓊指數會更高 1 萬點,但必須有人這麼做,與中國進行較量。


川普向外媒稱:「讓我告訴大家,如果我對中國什麼都不做,美國股票市場,我們的股票市場,會比現在高 10000 點。但總得有人這麼做。對我來說,這比經濟更重要。」

 

▼後悔?川普:沒有貿易戰 道瓊會更高 1 萬點。(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川普週三還推文引述美億萬富翁澤爾 (Sam Zell) 外媒專訪,引用其有關美中貿易戰的言論,包括提到川普對中國強硬態度的原因、抨擊歐盟等國漠視和美國長期受到關稅恐怖主義制約。

 

澤爾表示:「中國非常擅長的就是不接受任何事情。你必須非常強硬,這就是川普目前做的事情,修正這點也符合中國利益,我認為我們最終會得到一個比現在明顯更好的解決方案。」

 

澤爾稱:「川普對中國行動並沒有被其它地方所理解。歐洲是最具保護主義政策的地方之一。他們坐在那裡說,哎呀,下一個會輪到我們嗎? 也許就是你們!我們必須改變規則。美國無法保衛世界,還為此埋單。」


澤爾提到:「我們不能建立一個系統經營總體經濟,卻為其他國家牟利。而此系統之下,這些國家長期來一直向美國徵收大筆關稅。別逃避現實。美國 50 年來一直受到關稅恐怖主義的制約。但是 (美國) 可以得到一個真正的交易。」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再祭反傾銷稅威嚇美國!川普:連任後我會更強勢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川普貿易戰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