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軍備主宰地位受威脅? 印度向俄訂購4534億軍火

美軍備主宰地位受威脅? 印度向俄訂購4534億軍火

2019/09/05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美軍備主宰地位受威脅? 印度向俄訂購4534億軍火

近年來,印度在國際情勢中的態度逐漸轉往強硬,除了在喀什米爾一地的「不排除使用核彈」宣言之外,其在軍備上的購買上也花費了不少費用。根據俄羅斯《塔斯社》9月4日報導,俄羅斯軍事合作局局長迪米特里·舒加耶夫指出,印度一年內已經向俄羅斯訂購了價值145億美元(約台幣4534億)的武器與其他軍事設備。

 

報導中指出,舒加耶夫表示:「截止至今(4)日為止的一年中,訂單數量出現了顯著的增長,超過了以往任何一年。總共價值145美元(約台幣4534億),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可以說是一個真正的突破。」並說「俄羅斯與印度間的軍事合作是俄羅斯對外的戰略合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此外印度還購買了四艘價值30億美元的11356型護航艦及大量的空軍、海軍和陸軍的彈藥。(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舒加耶夫還指出,在去年中,盡管印度在美國的施壓之下面臨了不小的壓力,但他們仍然堅持著與俄羅斯簽屬了S-400系統的供貨合同。此外印度還購買了四艘價值30億美元的11356型護航艦及大量的空軍、海軍和陸軍的彈藥。

 

近期,俄羅斯的S-400在銷量上達到了非常不錯的成績,去年才剛交付完大陸,今年就又獲得了土耳其及印度兩張新單。而這樣的成績也讓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主宰能力受到了威脅,其軍備在全球的占比也多了俄羅斯這樣一個強勁的對手。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喀什米爾衝突升溫! 印度國防部長:未來不排除優先使用核武
川普自食惡果? 這盟友倒戈恐讓美損失25億桶石油
F-35烏龍事件再起! 以色列自信炸毀大量伊朗導彈 俄羅斯:炸錯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印度俄羅斯軍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