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移民牆」修建影響大!? 美軍將有127個項目因此擱置

「移民牆」修建影響大!? 美軍將有127個項目因此擱置

2019/09/11 19:03 東森財經新聞
「移民牆」修建影響大!? 美軍將有127個項目因此擱置

美墨邊境的非法入侵一直是美國的一大議題,直到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才提出解決方案,欲在邊境出構建一個「移民牆」引起民眾的熱議,而這項政策也正執行中。近期,有一則美國官員的信件曝光,內容指出,川普從軍事項目中所挪出的36億美元,影響了美國境內23個州、3個屬地和其它19個國家在內的127個軍事項目資金不足,將被迫延期。

 

美東時間9月4日,國防部秘書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寫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則信件被曝光。在這則信件中,埃斯珀提及川普從軍事項目中挪出36億美元給了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薩斯州的11個項目,用以建設和重修美墨邊境的圍欄。並點出「這些項目將有效阻止非法入侵,增加非法移民的藏身時間,並能將移民送回入境口。」

 

▼國防部秘書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翻攝自twitter

 

但也因為這個項目,美國境內有23個州、3個屬地和其它19個國家在內的127個軍事項目資金不足,將被迫延期。據公布的名單中顯示,日本到德國原本計畫修建給駐外美軍子女的學校都將終止。不只如此,美國空軍一號基地的日托中心也因此受到了影響。

 

這筆36億美元的金額中,有一半都是從境外軍事建設項目中挪出。在2017年,美國政府曾承諾過要為颶風瑪麗亞席捲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後造成的千人死亡重建當地的軍備設施。可是這個承諾在「移民牆」的政策出來之後,便有10個專案受到中止。

 

此外還有在2014年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版圖後,歐巴馬與歐盟簽屬「歐洲威懾倡議」中承諾撥款7.7億美元給波蘭、義大利、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國建設基礎軍事項目也將受到中止。

 

而在一連串的項目中止之後,美國防部又再次補充,為了讓這些專案未來能夠順利展開,國會將會進一步撥款。由共和黨人主導的參議院在年度國防政策法案中已經同意了這一提議,但在民主黨人占多數的眾議院在自己的法案中駁回了該選項。而接下來,雙方將會再次進行交涉,以便合併出法案的最終版本,提交給總統簽字。

 

「移民牆」的政策也因此受到了反彈,其中包括議員麥克·李(Mike Lee)和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也位列其中。直指這個項目將會造成希爾空軍基地損失5400萬美元。羅姆尼還在聲明中提及「建設邊境牆當然是重中之重,但執行部門應該好好利用國會內的合理管道,而不是將已經撥給軍事建設項目的資金抽走,這會削弱我們的戰備完好性。」

 

▼「移民牆」的政策因此受到了反彈。(圖/取自AP)

另外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還直指,川普政府這樣挪用軍事資金,根本是在打美軍巴掌。這件事情讓西點軍校受到龐大的影響,因為本來將有1億美元要用來建設該校區的工程中心,如今卻因為這項政策,沒辦法如時進行。


今年初,川普才為了能夠正當的挪用軍事資金,宣佈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來繞過國會,確保為修建美墨邊境牆提供80億美元的資金。從這個事件來看,川普修建「移民牆」恐怕勢在必行,就連2020年的總統大選也不能影響其這項決定。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重啟談判又變臉?北韓再射2不明發射體
貿易戰堪比冷戰! 全球經濟損失上看8500億
憂與美國對立!南韓放棄WTO開發中國家地位
關鍵字: 財經精選移民牆川普美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