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大媽瘋電影投資!亂象叢生多數是騙局

中國大媽瘋電影投資!亂象叢生多數是騙局

2019/09/12 14:31 中央社
中國大媽瘋電影投資!亂象叢生多數是騙局

「中國大媽」過去代表民間資金的熱潮,繼黃金、房地產、比特幣之後,看準中國電影發展熱潮,中國大媽的投資標的已換為「電影眾籌」。不過從電影公司相繼澄清來看,多數是騙局。

 

錢江晚報報導,一名影視業者最近驚訝地發現身邊有人在推銷電影投資,推銷的人包括美容行業主管、退休阿姨。

 

推銷人打著「100元起投,投多少看自己意願」、「投資國產大片,門檻低,時間短,輕鬆賺錢」等廣告詞,在通訊軟體上建立許多群組,自稱「通過大眾投資的方式讓電影上映而共同分紅票房」,並強調「一切證照齊全」。

目前較「熱門」的投資標的是黃渤「被光抓走的人」,古天樂主演的電影「死亡通知單」也被多次提到。


▼黃渤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圖/取自微博)

錢江晚報記者在一個名為「中國製片人聯盟」的微信群組裡詢問自稱盛天瑞影文化產業的工作人員。他一開始稱「僅接受公司投資」,但後來又改口「個人返傭比公司少,但也可以投」,還透露如果成為代理商,找到更多新的客戶,就能獲得更加豐厚的佣金。

 

▼古天樂主演電影「死亡通知單」,改編至小說《暗黑者》(圖/取自微博)

 

另一家星魅力文化傳播(廣州)有限公司莫姓市場總監還透露,其總公司旗下一家公司剛參投了正在拍攝中的電影「唐人街探案3」,「目前它的成本是8.5億,我們投了5%,已經定了春節檔。這個現在可以投,但是它的起投門檻很高,51萬起。」

 

報導稱,個人也可以參與的電影投資,門檻低,賺錢快,沒有股票風險高,卻比股票收益大,又不比其他金融項目複雜難懂,一時在中國大媽圈蔚為風潮,但至今尚未聽到有人順利取得投資收益。

 

同時,被點到名的電影出品方也開始緊張,紛紛在官微發佈聲明,以回應投資亂象。

 

7月18日,「唐人街探案」官微發表聲明:「傳任何『唐人街探案3』融資信息均不屬實。萬達影視是股權投資唯一對外出口,目前無對外融資需求。請勿輕信任何相關信息,謹防上當受騙。」

 

報導也引述「被光抓走的人」的出品方北京文化回復稱,「個人投資這回事,從來沒有過」。

 

(封面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上海好市多開幕5天爆退卡潮!大媽曝關鍵原因
黃金價格漲破6年新高!陸大媽卻忙解套
撇開貿易戰大媽擠爆Costco!好市多股價飆漲5%
關鍵字: 大媽電影投資詐騙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